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漯河人大代表团走进教育基地学习消防知识
2010-09-02 17:21:3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漯河人大代表团走进教育基地学习消防知识

人大代表团成员学习灭火技能

9月1日上午,漯河郾城区人大代表团来到刚刚被命名的“漯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郾城区消防大队,“零距离”地参观消防装备、体验警营生活、学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

当日上午8时05分,郾城区人大代表团一行10余人走进辖区消防大队营区,逐个参观了大队通讯室、战斗班、学习室、荣誉室、游艺室、图书室等各类库室场所。随后,消防官兵向各市直单位代表认真讲解了每一特种器材、特种防护装备的适用场所、功能及其构造。在参观的过程当中,各表认真地听讲并且不时地提出问题进行交流与学习。

“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附近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参观完消防装备器材后,消防员开始教这些代表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介绍完操作要领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几名人大代表跑到起火点,将灭火器喷嘴对准1米多高的火焰根部一阵扫射。“火真的灭了,这灭火器还真管用。”看到熊熊的烈焰被自己亲手扑灭,这些老代表们一脸兴奋。

“消防部队不愧为深受政府及百姓喜爱的铁军部队,不愧为人民群众的保护神。”参观结束后,代表团高度肯定了郾城消防官兵英勇顽强、训练有素的精神风貌,纷纷表示通过走进消防部队,看到了消防官兵士气高昂、精神饱满,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今后将继续了解消防、关心消防,大力宣传消防工作,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同时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有效地促进郾城消防工作的飞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见习记者 杨东伟 通讯员 吕绍轩 罗伟 康飞)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