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交警“七措并举”全面整治交通秩序取得明显成效
2010-09-01 10:31: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期,固始交警结合涉牌涉证整治工作,科学施策,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共查处城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30次,受教育驾驶人达17800人,拘留15人。

科学发展,制定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发展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城区交通安全管理纳入固始县城区建设发展规划。把握城区现有运力、运量和路况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制定城区交通管理中、短、长期发展规划,上报县委、政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治理,使城区交通设施建设有目标、管理有责任、落实有效果,破解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疑难杂症。

宣教先行,掀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活动高潮。结合“五进”宣传教育工程,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开辟“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专栏,制作专题节目,增加播出量,提高收视率,营造氛围,掀起高潮,感染每个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参与者知法水平和守法意识,从我做起,驾文明车、行文明路,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严格执法,全面推行非现场执勤执法管理手段。建立和完善非现场执法管理制度,对执勤民警实行全员培训,提高非现场执法水平。梳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雷达测速仪、数码相机抓拍违法行为的方法,减轻现场执法在管理上带来的压力,将抓拍的超速、超员、遮档牌照、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录入违法信息,并通过邮寄告知当事人接受处理,同时对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人进行分批培训,从根本上消除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隐患。

预防为主,让交通参与者熟悉交通标志标线规范使用。城区交通标志标线种类繁多,机动车和行人如何按照标志标线规范驾车行路,有相当一部分交通参与者不懂使用,对此,坚持以防为主,以人为本,对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的使用做成宣教片,通过电视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播放多媒体,因地制宜举办交通参与者培训班,宣传城区各种标志标线的使用方法,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预防违法交通行为。

合理布局,施划好城区道路交通机动车辆停放泊位。通过深入城区道路进行仔细调研,对需要重新施划、增设的标志标线制定一项具体的实施意见,特别是针对重点路口路段的停车泊位进行合理格局,施划好停车泊位标线,设置好停车泊位标志,同时结合开展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确保各种机动车停放有泊位,按规定泊位停放车辆。

严格考核,细化个人执勤执法工作的考核标准。把查处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考核标准细化到每一位民警,实行一月一评一考核,建立起大的勤务考核机制,奖勤罚懒,解决干的干看的看的问题,充分调动每位民警工作积极性。在挖掘内部潜力同时,加强同交通、安监、公用事业、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的协作和配合,借势借力,解决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

把住源头,认真开展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源头办依据城市中队检查登记五至八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台帐,作为本年度源头化管理的基础数据,对驾驶人实行“月见面,月查询,月教育”制度,对有记分的驾驶员分批进行培训,对车辆有问题的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强路查路控,用足法律手段,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该记分的记分,该吊照的吊照,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