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公安:“四警合一”全面推行警务机制改革
2010-08-31 10:35:2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30日,河南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会议决定,今年年底前,以新乡模式为主,在全省各省辖市公安局全面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争取到明年6月份,绝大多数省辖市公安厅局基本完成警务机制改革任务。

在现场会上获悉:撤并城区内的公安分局,形成市局直接指挥派出所的快速反应体系;交警、巡特警、治安警、刑警“四警合一”,一警多能,综合执法。河南省将推广新乡市公安局的这一做法。

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强化派出所职能、扩大派出所执法权限、提高派出所技术装备标准、加强对派出所执法监督,进一步“做大做强”派出所;通过推行警务室民警专职化、将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最大限度延伸到警务室,进一步“做专做实”警务室;通过职权下放、优化组合,进一步“做精做优”市局机关,彻底革除公安机关长期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倾向严重的积弊,建立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实战化警务体制机制。

新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孟钢介绍,围绕“一警多能、综合执法、群众满意”的总目标,今年6月份以来,新乡市公安局经过反复论证,大胆改革已经运行60年的传统警务模式,建立了以“减少层级、警力下沉,一警多能、综合执法,从优待警、严格奖惩,提高效率、强化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新型警务机制,并按照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效能发挥“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向前推进。从今年的6月19日,新乡市公安局经过100天的深入调研、论证后,进行了更为彻底的改革。自新的警务体制运行以来,新乡市110接处警时间由过去的5分钟压缩到现在的3分钟;发案率同比下降7.7%,破案率同比上升10.5%;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达95.5%和92.7%。

据悉,今年2月,河南省公安厅选择郑州、商丘、新乡、济源4个城市作为试点,推行警务体制改革。3月,商丘市公安局率先试水,在2个试点派出所实行“四警合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