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上半年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5307件
2010-08-30 11:27: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劳动保障监察局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2.32万户,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5307件,及时纠正了大量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河南省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较去年下降17%,但案件数量仍然较多。拖欠工资、不参保缴费、不订立和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是当前最主要的三类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三类案件分别占河南省上半年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总数的比例为:48%、19%和1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三类案件的总数仍减少了1575件,下降27%。

以违法单位的性质看,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今年上半年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位列一、二位,分别为2682件和855件,占上半年所有违法案件总数的51%和16%,与去年同期相比,涉及二者的案件数量分别减少了214件和461件。

另据了解,今年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还出现了许多新情况,一是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二是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成因更加复杂化,三是新情况给违法案件的处理增加了更大的难度,四是劳动者诉求提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