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曹操墓“造假铁证”咋突然不“铁”了
2010-08-30 11:25:04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现在想声明一点:我连苏州‘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都没有参加,更没有在论坛上说我手里有证明曹操墓造假的‘铁证’。我只是在学术上,把我了解的真相和内幕和盘托出。”8月26日下午,学者闫沛东在首次“面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此言一出,令原本等待其公布彻底揭露“安阳曹操墓骗局”证据的记者大吃一惊。(《中国青年报》8月27日)

怎么一眨眼的工夫,铁证就变得一点也不“铁”了呢?笔者猜测,可能有几种原因吧:

一是自我炒作。倪方六发起的“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亟须“重磅炸弹”来轰炸“挺曹派”,而闫沛东总想“一鸣惊人”,走红天下,于是双方一拍即合,“铁证论”便堂而皇之地出笼了。现在,炒作目的已经达到,闫沛东得想办法退场了。

二是以退为攻。如果闫沛东的所谓铁证是真的,那对于“挺曹派”而言,后果将是灾难性的,甚至连国家文物局的官员也会因看走了眼而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想像,在这种状况下,闫沛东将承受着多大的压力。为了能继续进行下面的调查,他只能暂时收起锋芒,以退为攻,进行自我保护了。

三是遭遇收买。面对闫沛东抛出的“铁证”,“挺曹派”一下子被击中了“命穴”,精心编造出来的谎言即将破灭,为了挽回败局,不得不暗中对闫沛东进行了收买。利威并施下,闫沛东自打嘴巴也不足为奇。

当然,可能还会有其它什么原因,问题是,一个社会若连口口声声的“铁证”、“权威”都让人不敢相信,那还能相信什么?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