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固始公安强力打造“高新快”出入境接待大厅
2010-08-26 16:18:1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创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力打造以“高、新、快”为特色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力争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美、舒心的环境和高效、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高”。高标准建设出入境接待大厅,在严格按照公安部关于县市级公安出入境管理文明窗口建设的标准,规划设置了前台受理区、填表区、便民服务区、境外人员特别接待区、办理证照等候区、现场照相区等六大功能区的基础上,在接待大厅配置了高性能的数字电脑电视,办事群众可以一目了然地从接待大厅循环播放的数字电视多媒体演示中获取各项出入境办事程序。日前,《河南法制报》记者一行在该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固始出入境接待大厅进行了参观,对接待大厅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固始出入境推行的平台式办公,“面对面、零距离”的便民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全面更新服务理念,提倡树立“文明礼仪在岗位,给您一片温馨;微笑服务在窗口,给您一片温暖”的省级文明窗口形象。在前台受理区设置了VIP绿色通道的专用窗口,准备了便民箱,设置了读书角,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办事流程图;在办理证照的等候区准备了便民椅、饮水机;在填表区准备了填写完整的申请样表、填表说明和办公用品;建设了高标准外国人专用接待室;为方便群众设置了一站式便民照相等服务项目区,努力为办事群众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要求民警严格执行“多予少取、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多帮忙少干预”的工作纪律,努力从每一个工作细节中体现人性化的服务和人文的关怀,实现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情感突破,践行了出入境管理窗口的“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口号。

“快”。为企业、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在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提高办证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负担,为企业和市民出国境提供便利。特别是针对今年以来全县特殊的经济形势,该局出入境管理科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推出了五项惠民利商新举措:一是实行企业信誉等级制;二是建立涉外翻译人才储备制;三是实行非工作时间预约办证服务制;四是实行证件到期提醒制;五是实行引导员制。这些措施的推出,从根本上为服务外企、便利群众提供了有效保障,也是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对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