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对公款出国(境)游组织者直接降级或者撤职
2010-08-26 11:28:21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以后,国家工作人员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将直接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将给予降级、撤职或开除处分;而且,还得退赔用公款支付的各种费用。对于组织公款旅游者的处分更重,将直接降级或者撤职;有党内职务的,将直接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5日,河南省监察厅印发了关于《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的通知。

认定

无实质性考察也算公款旅游

到底哪些是出国(境)旅游?哪些算商务考察或学习?界线怎么划分?

这里说的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主要包括组织或者参加纯粹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以及以公务为名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两种情况。

通知中所称的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是指无出国(境)公务,组织或者参加用公款支付全部或者部分费用,到国(境)外进行参观、游览等活动。

其中,包括无实质性公务,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参加会议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行为。

处分

公款出国(境)旅游可给予撤职处分

通知说,根据规定,如果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省监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挽回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给国有财产造成的损失,《解释》第八条规定,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应当责令其退赔用公款支付的各项费用。

也就是说,除了背处分以外,还要退赔花公款的各种费用。

组织公款出国(境)旅游撤销党内职务

事实上,对于公款出国(境)旅游处分比较重的是旅游的“组织者”。

根据通知,组织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由于组织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行为,比参加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行为,其危害更大,影响更为恶劣,因此,应当依纪从重处分。”省监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位负责人还说,所以《解释》中第二条规定:对于组织者,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