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下滑
2010-08-26 11:28: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对河南省117家房地产企业的调查显示,河南省房地产企业景气状况下降,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效果正在显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对河南117家房地产企业景气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二季度企业家对“房地产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的占所调查企业的20.1%,比一季度减少了14.5个百分点,认为“不乐观”的企业家占16.2%,比一季度增加了6.8个百分点;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3.9,比一季度减少了21.4。

在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主要指标中,12项指标景气指数均有所下降,大多数指标景气指数处于不景气区间。作为商品房开发的重要成本之一,土地成本基本占到住房销售总价的三到五成不等。2009年以来,各地相继出现“地王”现象,这也说明了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增加。但是由于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对房价的未来发展趋势难以预计准确,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开发上采取了保守的方式,房地产商在高价拿到土地之后普遍存在着开发不积极的情况。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河南省房地产企业一、二季度土地开发景气指数分别为89.4、88.9,比2009年第四季度的97.2分别下降了7.8、8.3,房地产企业土地开发景气指数处于不景气状态。

此外,资金紧张、融资困难也成为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对河南省117家房地产企业景气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有41.9%的企业认为“本企业融资困难”,仅有4.3%的企业认为“融资比较容易”,企业融资景气指数为62.4,比一季度的65.8下降了3.4;流动资金景气指数二季度为89.2,比一季度上升4.1;货款拖欠景气指数二季度为111.6,比一季度下降6.9。房地产企业融资和流动资金均不景气。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提出,房地产企业要转变观念顺势而为。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应该从追求高额利润率的梦中惊醒,主动调整、转型,平稳发展,要在房价和质量上做文章,重视将购房者自住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变为实际需求。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