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航空原定25日执行的航班已全部取消
2010-08-26 11:28: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河南省民航办得到证实,河南航空原定25日执行的航班已全部取消。河南方面对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在郑州新郑机场的运营保障及相关善后服务事宜作了安排部署,并要求机场立即展开安全自查。

据河南省民航发展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吴振坤介绍,河南航空现有5架飞机,型号全部为EMB190飞机,失事飞机由哈尔滨机场长期包租,另有3架在郑州,1架在南宁。事故发生后,原定25日执行的河南航空航班暂时取消,何时恢复尚需等待通知。

就哈尔滨机场包租的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飞机24日晚在黑龙江伊春机场附近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事,记者25日在位于郑州新郑机场的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冒雨采访时,却遭到拒绝。而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当日航班停飞后,也引起旅客抱怨。河南方面对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在郑州新郑机场的运营保障及相关善后服务事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机场立即展开安全自查。

为进一步了解失事飞机的有关情况,25日一早,记者冒雨来到郑州市新郑国际航空港迎宾大道6号的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大楼门前,联系采访。一位身材魁梧的保安说,公司领导昨天晚上已经开过会了,不接受任何记者采访,不透露任何相关信息,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

在候机大厅里,今年考上江西赣州医学院的杨宁焦急地等待着。她和父亲从新疆乘坐火车赶到郑州,今天将乘坐8点20分起飞的ZHVD8377航班赶往南昌。但是直到接近9点的时候,才有工作人员通知她这趟飞机停飞了。杨宁说:“为什么不能早点儿通知呢,也不解释什么原因。”

记者在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候机楼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了一个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由郑州飞往杭州、南昌、石家庄等地的航班取消了。

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空)原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鲲鹏航空),是深圳航空的子公司。鲲鹏航空是一家支线航空公司,2007年9月28日正式开航,初设基地机场为西安咸阳机场。2009年6月,鲲鹏航空的母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和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于同年9月25日将鲲鹏航空公司正式更名为河南航空公司,并将基地和公司总部从西安搬至郑州。经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批,鲲鹏航空于今年1月26日正式以河南航空名称运营。

据介绍,河南航空现有深圳航空控股51%,另外49%的股份由李泽源(原深航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两家境外公司持有。河南未持有河南航空股份,也未参与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经营与管理。

伊春“8·24”空难事发后,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合营股东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深航总裁冯刚带队连夜赶往事发现场,全力帮助河南航空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得知飞机失事消息后,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也立即率领省民航办、郑州机场公司有关负责人赶往河南航空总部,了解事故处理情况,并表示积极支持深航和河南航空做好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

25日4时,深航事故处理工作组与河南航空有关人员在郑州会合后,于5时乘坐专机赶往黑龙江事故现场。河南省也派出有关人员前往了解河南籍乘客伤亡及处理情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