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方波率根亲文化宝岛行代表团参访台湾侨联总会
2010-08-25 09:43:4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固始:方波率根亲文化宝岛行代表团参访台湾侨联总会

8月23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委常委、固始县委书记方波率中原(固始)根亲文化宝岛行代表团到台湾侨联总会参观访问。台湾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先生陪同参观和座谈。

简汉生向代表团介绍了台湾侨联总会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去年赴固始参加首届根亲文化节期间,固始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中原(固始)根亲文化宝岛行活动意义重大,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炎黄子孙的凝聚力,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必将起到特殊的作用。台湾侨联总会有责任全力支持这次中原(固始)根亲文化宝岛行活动,使更多的台湾各界人士增强对固始祖根地的了解和认同感,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方波对简汉生先生和台湾侨联总会给予代表团的支持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台湾侨联总会在加强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尤其是这两年,台湾侨联总会和固始从相识到相知,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固始根亲文化的宣传推介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去年简汉生先生亲自率团参加首届根亲文化节,并在回台后,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向台湾人民宣传文化节的盛况,极大提升了固始在台湾的知名度。今年,我们又应台湾侨联总会邀请来台湾开展寻亲活动,是台湾侨联总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台湾人民交流的平台。我们将借助这次机会,向更多的台湾各界人士宣传推介固始,加强两地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两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通过深入座谈,双方在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共同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台湾侨联总会表示,将积极组织参加在我县举行的第二届中原根亲文化节,为加强两地交流,推动固始根亲文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最后,双方互赠了礼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刘 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