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新县:“爱心助学”结硕果
2010-08-25 09:43:4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秋季开学的临近,河南省新县高中学生邬小飞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象他一样,一大批贫困学子将陆续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这是新县持续开展“1+1”扶贫济困和“爱心助学”活动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2006年以来,新县县委、政府着眼扶贫济困,推进社会和谐,为帮助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将“1+1”工程与发展教育事业相结合,组织各乡镇(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县处级领导及社会成功人士结对帮扶贫困高中生,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保证活动有效、持续开展,新县出台《新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实施细则》,明确了爱心助学的内容、方法、措施和具体要求。县“四大家”领导踊跃参与,率先垂范,不定期深入全县各高中调研、指导,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与受助贫困学生促膝交谈。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关怀,鼓舞了贫困学生斗志,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爱心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倾情支持,全县120个乡镇(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数百名社会贤达人士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节省单位办公经费、组织干部职工捐款,部分单位主职还担当受助学生的“代理家长”,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不但为贫困学生筹集到上学费费,而且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生活、思想、心理等问题,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

新县发改委坚持每学期派人走访看望受助学生,按时送去学费1000元。今年高考前夕,新县发改委领导再次专程到新县高中看望资助对象,给他们送去生活费500元,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自活动开展至今,新县各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已累计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资助贫困高中生1010人次。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受助的同学们将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在逆境中奋进,在奋进中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至目前,新县“1+1”扶贫济困和“爱心助学”活动,已帮助302名贫困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287名贫困高中生考上大学。2010年高考,受助学生再创佳绩,12人达一本线,31人达二本线,53人达三本线。其中,新县县委书记詹玉锋资助的特困生张文彬,以633分(超理一本线81分)的好成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向明超 通讯员夏宗明)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