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六届投洽会将开幕 邀请到客商13120人
2010-08-24 11:30:05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他们说关公讲究“忠义”,而这正是生意人的生财之道 他们还夸“河南的武术小子真棒”

第六届投洽会后天开幕,已邀请到境内外客商13120人

8月23日,港澳深地区闽籍企业家访问团自洛阳龙门石窟开启了本次访豫活动的第一站,随后抵达登封进行了首日的商务、文化访问。

虽然走访中不时伴有小雨,但丝毫不影响闽籍企业家的兴致。“印象很好”、“商机很多”,这是来访的闽籍企业家在参观中提到的最多的字眼,在对河洛文化和少林古迹的参观过程中,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他们十分震撼,“我们的祖先来自于河南,这次的寻根之行让人自豪。”他们说。

第一站 关公讲忠义,大家都想拜一拜

考察团人多,所以出发前,导游还特意强调了一下“纪律”:因为考察时间紧张,所以希望大家遵守时间,按时上车。

龙门石窟那站还好,但到了关林这站,时间到了,但上车的企业家却不多。

“首次来到洛阳,关林是必去的地方。”游览完洛阳的代表古迹龙门石窟后,这些闽籍企业家在洛阳关林停留的时间相当长,他们说,关公最讲“忠、义、信、智、仁、勇”,而这几个字正是生意人所需要的生财之道。

刚走进关林庙大门,深港永定商会名誉会长、惠州市彩煌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卢祯如就向记者打探有没有关云长的塑像,看到松柏上悬挂的“忠义”彩旗,卢祯如急忙找人合影。

在卢祯如的企业管理理念中,企业家必须诚信,他要求员工要“忠义”,当然这个忠义必须是相互的,只有老板对员工仁义,员工才能对老板忠诚。

“我特意去烧了一炷香,我很敬仰关公。”一位客商告诉记者,要烧香的企业家都排着队,来到这里,大家都想拜一拜。

第二站 河南的武术小子真棒!

之后,考察团离开洛阳,前往登封。

到了少林寺以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客商们依然按照原定的行程考察。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万名“功夫小子”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冒着雨进行表演。

孩子们充满激情的表演让客商们惊讶得合不拢嘴,“这就是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武功小子们吧?”、“要经过多久的训练才能参加表演?”越下越大的阵雨丝毫没有冲掉大家的好奇心,孩子们演得投入,客商们的热烈掌声也是一阵接着一阵。

表演结束,一位企业家站在孩子们旁边不停地问:“你们都是河南的吗?这些武功学起来难不难?你几岁了?”对于“少林武术”的新鲜感让他们十分兴奋,也比画着练上两招,“河南的武术小子真棒!”

在少林寺,闽籍企业家代表还见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花絮一 80岁老人寻根河洛

“我今年80岁了,虽然身体比不上年轻人,但还是坚持来河南看看,我对这里的文化历史非常感兴趣。”80岁的闽籍企业家曾辉培精神矍铄,跟随“大部队”考察时脚步稳健,丝毫没有年迈的感觉。

“我是做贸易的,前几年曾经尝试着把业务向上海发展,做我们这一行,考察市场环境主要是看相关产业链是不是完善,以及这个地区是否方便长久发展。”他说,“我对河洛文化非常感兴趣,一定要在河南好好看看。”

花絮二 客商“采访”记者

企业家们在龙门石窟游览古迹,记者却在寻找企业家中的“健谈者”,在与每一位闽籍企业家聊历史、说文化的同时,一不留神,也被“采访”了。

香港团的一位企业家与记者边走边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同时,也不时“提问”记者关于河南的知识,一路采访下来,大家成了熟悉的朋友,以至于每一个景点,企业家都会在车旁找到记者共同游历,探讨商机、了解风土人情等。

“这里是我们闽籍企业家祖先生活的地方,自然倍感亲切,同时我们通过当地媒体还能了解经济状况,互相采访嘛,呵呵。”客商们和记者打趣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