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第六届葡萄文化节开幕 尽享乡村田园风情
2010-08-23 09:19: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第六届葡萄文化节开幕 尽享乡村田园风情
 
郑州市副市长王哲(左三)、二七区区委书记朱是西(左二)等在展示区参观和品尝新品种葡萄,并询问果农的收成情况。
 

郑州第六届葡萄文化节开幕 尽享乡村田园风情

“十佳绿色、健康、环保葡萄园”获奖者接受颁奖现场。

品尝乡村美食,尽享田园之乐,走进葡萄之乡,领略乡村风情。8月22日上午,细雨蒙蒙之中的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万亩葡萄科普旅游示范基地,第六届葡萄文化节在此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20日,期间将揭晓最甜葡萄评比结果、举行免费品尝新品葡萄、垂钓比赛、美食之夜等各种活动。

据悉,侯寨乡万亩葡萄科普旅游示范基地,位于郑州市西南部的郑尧高速入口,距市区仅6公里。以红花寺村、荆寨村为中心,包括周边铁三官庙、南岗刘、郭家咀、大田垌、东胡垌、张李垌等行政村,总面积2.2万亩,方圆十余里。品种有20多个,美国红提、大红球、美人指、绿翠、粉红亚都蜜、瑞尔比、京秀等一批新引进品种成为葡萄新贵,传统品种巨峰、红富士等通过改良,以其甘甜、口感纯正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和商客。目前,基地已经形成了以“特早熟无核”、“峰后”、“早红提”等为代表的早、中、晚熟葡萄品种10多种。葡萄成熟期也由原来的一个月,延长为三个月。

据二七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由于采用了葡萄套袋技术,不仅改善了葡萄的外观品质和口感,还有效防止了病虫危害、提高了果品质量,相应的提高了果农的收入。加之今年气候适宜,葡萄生产有望取得大丰收,预计今年亩产葡萄3000公斤。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天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