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辉县市人武部参谋杨强在抗洪一线壮烈牺牲
2010-08-20 09:07: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19日凌晨,河南省辉县市人武部正连职参谋杨强在抗洪救灾疏散受困群众中壮烈牺牲,年仅31岁。

19日凌晨,辉县市洪洲乡、黄水乡、上八里镇地区普降暴雨,引发特大山洪,造成洪洲乡上游石门水库溢洪,洪洲乡酒精厂、力源沙场、黄水乡小庄村南水北调料场等地群众受困。

灾情发生后,人武部当即组成抗洪抢险先遣小组,并采取边开进边集结人员的方式,连夜组织100名民兵应急队员赶赴事发地点。杨强主动向部长谢晓东提出:“受灾严重的洪洲乡离我家很近,情况我很熟悉,让我去吧。”

2时许,杨强和谢晓东赶到洪洲乡酒精厂附近。是时,暴雨如注,山洪夹杂着泥石冲击着群众房屋,两人随即分头组织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听说洪洲乡酒精厂还有20多名职工还没有出来时,杨强立即趟着一米多深的洪水,进入厂区组织群众转移。

当杨强引领群众转移到厂区外安全地带后,得知酒精厂50多岁的门卫周春富还没有出来,他再次掉头进入厂区,找到周春富后把他拉出大门。没想到,刚走出大门,酒精厂围墙突然被洪水整体冲垮,杨强被压在墙体下,经抢救无效,于3时10分壮烈牺牲。

在杨强的精神感召下,辉县市人武部参加抢险的民兵不怕牺牲、奋勇救援,共疏散群众280人,解救被困群众42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