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全民养老不同人群按类别享补贴
2010-08-18 10:44:13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省会全民养老政策调整到位,即日起,郑州市社保局将对全市已参保人员城乡居民身份界定进行全面确认,今后,不同参保人群将按规定享受不同的财政补贴标准。

据介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制度自2008年7月1日启动实施,参保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国家新农保试点则自2009年9月1日开始实施,参保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在此基础上,为了确保省会“全民养老”制度与国家政策保持统一,郑州市将对已参保城乡居民身份进行界定。

按照政策要求,城乡参保居民身份认定,主要依据参保人户口簿中户别、住址、职业栏原始标注内容综合确定。也就是说,对于参保人员的身份确认,在“户别”栏明确标注的基础上,住址及职业栏所原标注内容也将作为城乡居民身份确认的依据。此外,参保人享有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权或享受国家粮食补贴的,按农村居民确定。若参保人对本人身份确定有异议的,可到本人户籍地的公安机关查询原始资料,各级经办机构按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关身份证明予以确定。

按照计划,全市城乡参保居民的身份确认将于9月30日前完成。经确定农村居民的,按照新农保政策执行,即正常参保缴费人员可享受省财政缴费补贴;达到领取养老待遇条件的,可享受中央基础养老金;经确定为城镇居民的,其享受的缴费补贴和基础养老金由市、县(市、区)政府财政按规定分担,不享受省财政缴费补贴和中央基础养老金。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