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旅美艺术家在郑州牵头筹建石佛艺术文化产业园
2010-08-13 10:12: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近日从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解到,河南最大的原创艺术基地——石佛艺术公社将建设艺术文化产业园,吸引原创型艺术家入驻、创作,打造中原新文化名片。

据石佛艺术公社负责人黄国瑞介绍,石佛艺术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占地面积160亩,将分三期进行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得到有关方面审批,进入设计和规划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动工。

按目前规划,产业园将分为艺术家创作园区以及艺术品交易和艺术交流园区等主体功能区,建成后将入驻约100名艺术家进行原创性艺术创作。石佛艺术公社工作委员会将根据年龄、作品获奖情况和国际影响力等标准严格挑选入驻艺术家。这些艺术家将自行设计个性化十足的工作室,然后交由施工单位建造。

据悉,石佛艺术文化产业园的建成,不仅为艺术家的创作、交流和作品交易提供便利,更将吸纳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家,吸引包括艺术爱好者在内的游客参观这道中原地区靓丽的风景,打造河南新文化名片。

石佛艺术公社成立于2006年5月,由旅美艺术家黄国瑞落户郑州市高新区石佛村之后,带动一大批艺术家先后进驻形成。目前,海内外两百多位艺术家常年在这里生活、创作、进行艺术交流活动,被称为当代中国艺术界的“石佛现象”,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关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