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南阳举全市之力积极筹办全国农运会
2010-08-12 17:06: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南阳举全市之力积极筹办全国农运会

农运会主体育场正在进行一、二层主体施工。(生俊东 摄)

河南南阳举全市之力积极筹办全国农运会

农运会游泳馆已开始网架安装。(生俊东 摄)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举办地——南阳,正在汇全国之智、借全省之势、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积极筹备本届农运会。目前,比赛场馆、接待设施建设、舆论宣传、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征集、开闭幕式文艺演出、市场开发及筹融资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场馆建设是农运会筹备的重中之重,近日,记者对大家关心的场馆建设进度进行了实地探访,看到炎炎烈日下,各个场馆工地正在加紧施工。

据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振强介绍:遵照农运会项目竞赛规则和项目特色要求,15个竞赛大项中的9个项目将在中心城区举行,其他6个项目分布在下辖县(市、区)。中心城区需新建6个场馆,改建3个场馆;唐河县、卧龙区等新建3个,改建4个场馆。其中,主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均为新建,现已拔地而起,初展靓姿。另邓州宾馆(象棋赛场)改造、南阳师院体育馆改造、内乡自行车项目道路整修等正在进行,卧龙钓鱼赛场、南召风筝赛场、油田体育馆、河南工院体育馆也已进行前期准备。现在距农运会开幕还有两年多时间,建设任务艰巨,全市上下压力很大。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定期举办农运会的国家,全国农运会与全运会、城运会、大学生运动会、体育大会通称为我国的五大综合性运动会。全国农民运动会是由国家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协联合主办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88年举办以来,目前已分别在北京、孝感、上海、绵阳、宜春、泉州举办六届。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2012年在南阳市举办。全国农运会的定期举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九亿农民的深切关怀。

据南阳市筹委会秘书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丰年介绍: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是河南省、也是南阳市建国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举办此届农运会,将充分展示河南综合实力、提升河南对外形象,加快河南对外开放的步伐;将全面提高河南人民的综合素质,推动南阳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南阳软硬环境,对促进南阳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南阳市将严把“四个阶段”,突出“五个重点”,抓好“三个抓手”,继续加大筹办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稳步扎实推进,为全国九亿农民兄弟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