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商丘交警迅猛出击“盗油贼”慌不择路弃车逃
2010-08-10 15:12:2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商丘交警迅猛出击“盗油贼”慌不择路弃车逃
 
改装后可装2吨的大油罐

8月9日凌晨3时许,一辆偷油的车牌号为皖KA1176丰田商务面包车被商丘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在民警堵截中疯狂闯卡拼命逃窜,慌不择路在省道327高辛境内出了车祸,冲进田地20多米。“油耗子”丢下作案用车趁着夜色逃逸。

田间惊现丰田商务车

昨天早上,早上5时30分许,高辛镇郑老家村村民郑某到自家田地看玉米,发现田地一片狼藉,河南省省道327边上的两棵杨树拦腰折断,一辆面包车飞跃路边河沟,撞进玉米地20多米。车头全是泥水,前脸被撞坏,车前玻璃被撞裂。他走近看看,周围竟然没有一人急忙了报警。据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大约凌晨四时许,他听到异常的声音,由于327省道在此处是一个“直弯子”,易出事故,便去看看。发现两三个人搀扶着向东走去,其中一个人满脚是血,拦截了一辆车逃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丰田面包车被改装,后排座位全部被拆卸,放置着一个自制的长方体油罐,油罐估计能装两吨油。车内有作案用的铁钳、自吸泵、电瓶及砍刀等工具。一位过往的大货司机告诉记者,这辆车外表看是一辆普通的面包车,但车厢内装着带有自吸泵的大油罐,启动驾驶室内隐藏的开关,就能将其他货车油箱内的油在几十秒内全部抽干。

凌晨曾被警方追击

接到报警后,睢阳区高辛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当时追的就是这辆车!”前来勘察现场的商丘市高速交警大队民警马华利说,当天凌晨3时许,他和同事张平安自南向北在商周高速公路巡逻到柘城服务区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丰田商务车突然掉头逆行飞驰。民警顿时感觉丰田车有问题,遂高声喊话,要求车辆接受检查。该车非但不听警告,却加速逆行飞奔。民警驾车追赶,但丰田商务车时速约200公里,无法追上。

据了解,丰田商务车来到连霍高速公路商丘西站出口,见站前有民警拦截,遂向东继续逃窜,随后又逃到连霍高速公路商丘南站将挡车栏杆撞掉,阻车器撞开,急速闯卡后沿着105国道往南疯狂而逃,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

该车疑为“偷油专用车”

昨天下午,在市交警高速大队,民警调查得知,该车为套牌车。经他们查证,该车涉嫌参与多起盗油案件,曾引起警方的注意,并对其进行过“伏击”。目前,丰田商务车被拖车拖至柘城县刑侦大队予以暂扣,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