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国(郑州)—东盟会展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0-08-06 13:40: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5日上午9点,中国(郑州)—东盟会展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论坛是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郑州市商务局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企业对话与合作,加强郑州与东盟国家之间的贸易与投资联系,促进各自国家的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管中方秘书处常务秘书长许宁宁、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阮文诗、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许宁宁秘书长、阮文诗大使、连维良书记、宋璇涛副省长等共同启动论坛开幕仪式。

郑州市副市长薛云伟、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希梅翁赫尔南德斯、文莱国家工商会会长拉扎里、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秘书长蔡国治、泰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杨派乐、郑州香港会展管理公司总经理梅李玉霞分别就郑州和东盟国家如何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两地会展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发表了主题演讲。

薛云伟副市长对郑州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郑州是中国中部经济崛起的中心城市,是中国中部会展产业带的龙头城市,会展合作是加速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助推器。他说,我们要加强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成为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同时突出本地拥有的全国交易量最大的商品品种展示和交易。

据悉,主题演讲结束后,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郑州市贸促会与文莱达鲁萨兰国家工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 见习记者 杨东伟)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