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马庄煤矿事故7名责任人被判刑
2010-08-03 09:25: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2日,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法院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对造成18人死亡、3人失踪的济源市克井镇马庄煤矿2008年“10·29”事故责任人依法进行一审宣判,7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3年不等。

据济源市人民法院刑庭庭长范红海介绍,2009年8月24日,济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马庄煤矿事故7名责任人提起公诉。济源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9月17日,马庄煤矿按照济源市政府要求停止生产。10月17日,济源市有关部门批准马庄煤矿维修与技改有关的巷道,维修时间为6天。6天后,该矿没有再次申请进行维修,煤矿投资人兼矿长范旭营、安全矿长范营柱、生产负责人王小庄在没有对该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也没有对矿井进行探水检查的情况下,私自组织工人下井在非技改区掘进生产。10月29日,非技改生产区当班包工队队长姚卫东违规指挥27名工人冒险进行生产掘进和维修作业。19时10分许发生透水事故,致使18人死亡、3人失踪。

案发后,煤矿与受害人亲属达成赔偿协议,分别赔偿22万元至30.5万元不等,并履行完毕。

济源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马庄煤矿在申请维修期限到期后,没有再次申请维修,按照济源市政府的要求,应停止一切井下活动。被告人范旭营、范营柱、王小庄、姚卫东违反国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排工人在非维修期间及非技改区冒险进行生产掘进和维修作业;被告人牛军委不具有探水员资格,却在煤矿担任探水员,在生产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探水时所打的钻孔深度不够;被告人郎运动、王同宽作为马庄煤矿的生产矿长、技术矿长,不履行工作职责,致使生产矿长、技术矿长有名无实。因各被告人的行为最终造成透水事故的发生,均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遂依法判处范旭营、范营柱、王小庄有期徒刑6年;判处姚卫东、牛军委有期徒刑3年;判处郎运动、王同宽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