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栾川大桥垮塌事件已致37人死 救援越来越困难
2010-07-28 15:26: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栾川大桥垮塌事件已致37人死 救援越来越困难

垮塌后的伊河汤营大桥  生俊东 摄

栾川大桥垮塌事件已致37人死 救援越来越困难

村民坐在桥下思念失踪的亲人  生俊东 摄

栾川大桥垮塌事件已致37人死 救援越来越困难

在潭头镇卫生院接受治疗的一位幸存者  生俊东 摄

栾川大桥垮塌事件已致37人死 救援越来越困难

 当地政府组织人员用冲锋舟运送两岸群众  生俊东 摄

724下午520分,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汤营大桥整体垮塌,截至27日晚11点,此事件已造成37人死亡,29人失踪,有1人被成功营救出来,目前搜救工作仍在加紧进行。

事故现场:大桥全垮塌在河中

727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整座大桥全垮塌在河中,只剩下桥两头的一小段柏油路和两侧的汉白玉栏杆,桥上的路灯断裂在河中,河床上的洪水已经退去,伊河河水也已趋于平缓。

据了解,垮塌大桥修建于1987年,全长233.7米,净宽7米,有5个拱。大桥连接着潭头镇汤营村和岭东村,也是通往原交通厅投资修建的九龙山培训基地必经之路。

 “一场大雨过后十分钟,桥就塌了下来,”当时正在河附近看洪水的胡家村的村民段长明回忆说。

“靠近汤营村那边的两个拱,也就是桥的南端,先塌了下来,五分钟后,岭东村这边的三个拱也塌了下来。掉下去的也多是站在靠近汤营村那两个拱上的人。”岭东村的村民徐现斌介绍说。

“去年桥的路面坏了,修过一次,只是铺了层柏油。但当时并未有人对桥基进行勘察或修理,也没听哪个部门说桥有问题。”一旁的一位村民愤愤的插话道。

幸存者:“轰”的一声桥瞬间倒塌

在潭头镇卫生院,记者见到了此次事故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汤营村的郝兴国。是时,郝兴国正站在桥上看洪水,“谁也没有想到桥会塌,”郝兴国说,“只听到‘轰’一声响,桥就塌了,根本来不及回头跑。掉进洪水之后,我抱着一棵漂在水里的树,然后被顺水冲了下去。当时有四个人抱着那棵树,但是洪水一浪接着一浪,其他三个人都被洪水冲走了,只有我自己活了下来。”

在卫生院三楼,记者见到了另外一名幸存者——大王庙村的李向红,他是24日晚上7点多被救上来的,“我刚站在桥上没几分钟就听见旁边有人说了一声桥塌了,就本能地往回大踏一步。我迈出的一只脚还没放下去就掉进了洪水里,在掉下去的一瞬间,我看见桥面断成大大小小的石块,之后就失去重心掉了下去。”

据李向红说,他先是掉到了塌下去的桥面上,之后被洪水冲了下去,“刚掉下去的几分钟,我是有意识的,头在水里露不出来,直到被冲了离桥100多米,我才从洪水里伸出头来,但刚一露头又被洪浪拍了下去,之后才又浮出水面,随后我抓住附近的一颗树,直到有人把我救出来。”提起当时的情景,李向红心有余悸。

“当时还有一个人跟我同抱着一棵树,是那个人的弟弟带人把我俩救了上来。”李向红说,“无论如何我也想不到能活下来。”

栾川县政法委副书记:救援困难越来越大

“从出事到现在,栾川县组织武装部和公安干警连续搜寻了三天,河对面汤营村的水电等基础设施正在积极维修中,电暂时还没通上。”潭头镇书记张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告诉记者,“三天来,他们每天上午和下午,至少两次运送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到对岸,以保障受灾村民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县、乡、村干部正对每家每户进行排查走访,进一步落实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在伊河汤营大桥下游的救援现场,记者见到了栾川县政法委副书记徐平川,据他介绍,随着河面水位的降低,泥、沙堆积得越来越厚,救援困难越来越大。

据抢险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大桥垮塌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张雷龙 见习记者 杨东伟)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