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消防总队依托消防宣传车打造移动宣传站点
2010-07-15 17:28:4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消防总队依托消防宣传车打造移动宣传站点
 
消防宣传车发放仪式(王志军 摄)

7月15日,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车配备工作,加大消防宣传装备建设力度,夯实消防宣传工作基础,7月15日上午,河南总队隆重举行全省消防宣传车发放仪式,一次性为全省17个支队发放集演示、播放、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消防宣传车21台。

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和农业大省,做好消防宣传工作,重在增强宣传覆盖和渗透。总队积极探索消防宣传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去年,总队多方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为所有支队机关、50%的大队配备消防宣传车119台,投入资金、配置规模在河南消防历史上尚属首次。今年,全省所有支队、大队将配备消防宣传车,总数达到200台。

河南总队依托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和消防宣传小分队,打造移动宣传站点,开展流动巡回宣传,初步形成了以消防宣传车为载体,以错时消防宣传为手段的河南特色宣传模式。总队出台《消防宣传车使用管理规定》,规范消防宣传车的使用管理,确保消防宣传车发挥最大宣传效能。

各支队、大队成立由现役干部、战士、文职人员2至3人组成的消防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挥消防宣传车机动灵活、装备齐全、互动性强的优势,集中开展 “五个一”宣传活动,即:播放一次火灾案例录像片,发放一批消防宣传资料,演示一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组织一次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开展一次消防咨询服务。

全省各地立足消防宣传车这一有效宣传平台,深入社会单位、市区主干道、大型商市场及农村社区广泛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据统计,去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消防宣传车26000余台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学校的宣传率达到60%,行政村的宣传率达到30%,取得了规模化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王志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