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新安县40吨油罐车侧翻大量煤焦油泄漏
2010-07-12 15:56: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新安县40吨油罐车侧翻大量煤焦油泄漏
 
侧翻煤焦油罐车
 
 
 
河南新安县40吨油罐车侧翻大量煤焦油泄漏
 
消防官兵穿着重型防化服进行救援
 

7月10日下午,一辆满载40吨煤焦油的重型罐车在行驶至新安县磁涧镇铁磁路口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罐车侧翻,罐内煤焦油大量泄露。新安县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通知当地政府、交警、安监、运管等部门,启动化学危险品事故处置预案,历时六个小时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当日下午14时10分,新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新安县磁涧镇铁磁路南窑村,一辆运载煤焦油的罐式半挂车冲出路面,撞在路边排水沟发生侧翻,罐内煤焦油大量外泄,无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新安县消防大队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13名官兵赶赴现场,同时向县政府、交警、安监、运管等部门通报情况,请求到场增援。

20分钟后,消防官兵率先到达现场,通过询问肇事司机和现场仔细侦察,消防官兵发现罐车呈60度角右侧翻于路边庄稼地内,罐内大量煤焦油从罐体上方注入口处向外流淌。针对现场紧急情况,为防止煤焦油继续流入庄稼地,毁坏农田,破坏环境,现场指挥员单战军立即命令现场参与事故处置的消防战士穿着重型防化服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在公路旁挖坑、筑坝堵截泄漏液体,防止煤焦油扩散,威胁周围村民的身体健康;另一组负责协同交警部门对现场100米范围内实施警戒,同时协调交警部门调派两部吊车对侧翻的槽罐车进行扶正,并与事故罐车所属公司联系,要求公司重新调派一辆罐车对罐内余下的煤焦油进行导罐。

15时40分,交警部门调派的两部吊车到达现场,在对现场进行反复勘查,确认没有危险情况后,两部吊车开始对侧翻的罐车进行扶正。

18时许,经过反复谨慎作业,事故罐车被成功扶正。与此同时,罐车所属公司的另一辆罐车到达事故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安监、运管等部门的监护下,开始对罐内余下的煤焦油进行导罐。

20时22分,事故罐车罐内余下的煤焦油被安全导罐转运,事故罐车也被交警部门拖离现场,整个事故处置现场历时6个小时,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据悉,事故罐车侧翻后,约有12吨煤焦油泄露,没有对附近村庄造成危害,同时据环保部门反映,泄漏的煤焦油经过掩埋,未对附近环境构成较大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乔路 肖迪)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