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提前批昨日开录 部分院校出现“0”报考
2010-07-09 11:27:11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8日上午8时,河南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开始。此次参与录取的省内外高校共计705所,录取计划为52052人。随着录取进行,提前批次艺术类录取中,省内院校生源火爆,部分省外院校出现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同时,部分招生院校的国防生报考情况不理想,一些院校出现一志愿“0”报考人数。

投档 情况

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后,各类院校投档情况如下:

军事院校(包括国防生)

文科计划77人 投档72份

理科计划1417人 投档1520份

公安院校本科

文科计划202人 投档141份

理科计划347人 投档234份

司法院校本科

文科计划79人 投档78份

理科计划56人 投档68份

其他院校本科

文科计划706人 投档628份

理科计划1908人 投档2141份

体育专业本科

文科计划1283人 投档1177份

理科计划2246人 投档2045份

艺术专业本科A段

文科计划13873人 投档16857份

理科计划2603人 投档3226份

专升本

计划24939人 投档23254份

705所学校计划录取5.2万人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参加本批录取院校705所,招生计划52052人,其中普通类计划27113人。在普通类招生计划中,军队院校(含招飞)40所,计划招收1076人;招收国防生院校68所,计划招收418人;公安院校本科5所,计划招收549人,专科3所,计划招收85人;司法本科6所,计划招收135人,专科1所,计划招收100人;体育本科134所,计划招收3529人;艺术本科A段332所,计划招收18110人(含文理兼收);其他本科62所,计划招收2614人,专科13所,计划招收497人。专升本院校41所,计划招收24939人。

提前批录取实行顺序志愿。

省外院校一志愿出现缺额

郑观洲介绍,从昨天的情况来看,艺术类招生中,省外院校一志愿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

据介绍,从整体投档情况看,第一志愿生源分布存在不均衡现象,军队院校生源良好,生源较好的院校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洛阳外语学院等,只有8所一志愿不足;招收国防生院校一志愿缺额较大,部分院校一志愿出现了“0”报考。记者在录取现场看到,国防生录取中,辽宁大学招生计划5人,一志愿报考为0;长春理工大学招生计划为5人,一志愿报考0人。

公安有3所学校一志愿缺额,司法有3所学校一志愿缺额,这两类虽然一志愿缺额,但缺额数都非常少;体育有88所学校一志愿缺额;艺术类本省学校生源情况良好,外省较多院校一志愿缺额,给二志愿报考的考生提供了较多的录取机会;专升本14所学校一志愿缺额。以上缺额学校经过第二志愿的运转和征集志愿的投档,都能够较好地完成招生任务。

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高校以及香港高校一志愿全部满额。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专业招生外,其他各类别院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2日结束。

艺术类考生播音、美术等报考者多

据了解,今年艺术类报考专业中,播音、美术等专业报考人数仍旧较多。

省招办录取现场一位录检人员介绍,在省外艺术类录取高校中,专业院校中需要长年学习的一些专业,如器乐等方面报考人数不多,而在综合类院校中的艺术类报考生则较多,如播音主持、美术等。“这和不少文化课成绩较低的考生想走个较好的学校有关。”但据了解,由于报考人数较多,但招生计划少,也出现了高分考生无法投档的情况。

两所香港高校 投档最高分超一本线107分

在提前批录取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与录取。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理科生源较多,从投档情况看,香港中文大学:文科招生计划4人,省招办根据比例为其投档6人,投档最高分605分,高出一本线73分,投档最低分592分,高出一本线60分;理科招生计划9人,投档21人,投档最高分659分,高出一本线107分,投档最低分641分,高出一本线89分。

香港城市大学:文科计划1人,投档2人,投档最高分559分,高出一本线27分;最低分556分,高出一本线24分;理科计划2人,投档3人,投档分数分别为628分,高出一本线76分;625分,高出一本线73分;623分,高出一本线71分。

清华大学部分录取结束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老师介绍,清华大学提前批部分已经录取结束。清华在本批计划招8人,实招11人,扩招37.5%。录取最低分646分,最高655分。清华在河南提前批的扩招比例,在出分报志愿省份排前列。

其中,理科国防生计划5人,实录7人,录取最高分653分,最低646分,工程物理(定向中物院)计划2人,实录3人,分数为655分、654分、653分。文科国防生新闻学(全军新闻干部)专业计划招1人,实录1人,592分。

于涵分析,考生在第一年知分报志愿的情况下,填报明显比往年更有理性。选择定向专业考生一般都是基于个人意愿,确实热爱本专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防生专业志愿满足率100%,都是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清华本科一批预计录取分数也有很多考生关心。于涵介绍,预计理科最高不会超过655分,文科最高不会超过611分。

部分高校录取情况一览

在招生现场,记者了解到部分高校的录取情况。

公安院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理科最高分613分,文科576分,分别高出一本线61分和44分。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理科最高分571分,文科540分,分别高出二本线71分和51分。

司法院校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文科计划招33人,投档35人,最高534分;理科计划招33人,投档40人,最高591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科计划招12人,投档14人,最高561分;理科计划招8人,投档10人,最高598分。

师范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文科计划24人,投档29人,投档最高分575分,投档最低分547分;

理科计划25人,投档33人,投档最高分609分,投档最低分575分。

华中师范大学

文科计划35人,投档43人,投档最高分568分,投档最低分545分;

理科计划55人,投档68人,投档最高分597分,投档最低分570分。

北京师范大学

文科计划37人,投档47人,投档最高分594分,投档最低分578分;

理科计划60人,投档79人,投档最高分632分,投档最低分608分。

其他院校

南开大学:

国防生,共录取6人,最高609分,最低594分。

招办建议

高考任意分

均可填报专科二批

另外,郑观洲还介绍,目前,我省专科二批分数线尚未划定。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无论考了多少分,均可填报专科二批的志愿。专科二批分数线将以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划定。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