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平顶山煤矿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36人受伤
2010-07-09 10:24:5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平顶山煤矿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36人受伤
 
矿区爆炸现场(李跃峰 摄)

平顶山煤矿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36人受伤

爆炸现场狼籍一片(生俊东 摄)

平顶山煤矿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36人受伤

7月8日正在治疗的煤矿受伤工人(李跃峰 摄)

7

8日早晨531分许,位于河南省平顶山湛河区的凤凰岭煤矿发生爆炸,据官方统计,截止8日晚23时,爆炸事故已经造成8人死亡,受伤入院者增至36人,其中重危伤员2人。目前,事故伤员救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事故调查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瓦斯集中突然引起的爆炸。

记者8日中午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进入该矿区的所有通道已经被警戒,矿区周围站满了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矿区、厂房及周围建筑均被严重破坏,重达数十公斤的煤车轮子、井口防爆开关等被气浪冲击到数百米远的地方,事故现场周围随处可见被炸飞的铁皮、玻璃、井架设施,消防、医疗、救援车辆在事发现场严阵以待。

在矿区南墙之隔的平顶山一生产煤矿安全设备企业院内,记者看到该厂区的大型厂房均以遭受巨大的破坏,离矿最近的东厂房顶钢板被炸的全部透天,西边10米多高的厂房北侧全部被炸倒塌,脚下满地都是变形的铁皮、倒塌的钢架和窗户玻璃碎片,站在厂房内看到眼前的矿区到处是残垣断壁,狼籍一片。

最令设备厂负责人想不到是,架在十米高钢架上20多吨重的航吊,被抛出斜卧到10多米远的厂房中间,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设备厂负责人说起早上的事故仍心有余悸,“太可怕了,这么重的航吊都能被炸飞,可想当时的情况了。”

坐在院里的两个腿上包扎着的工人介绍,当时他们几个都在厂房中间的办公楼三楼睡觉,突然而来的一声巨响,楼上屋里的玻璃全部爆碎了,都不同程度受到一些外伤。

随后记者赶往收治伤员的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住院部6楼,看到肚子上和腿上均受伤的煤场工人程国杰,他说,“今天早上我正在矿区平房内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声音特别大,当时嗡了一声,就像地震了一样,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上就被玻璃嘣了几个口子。”

另一名受伤的工人任长修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屋里睡着,听到剧烈的声音就往桌子下钻,当时天明了,听到外面的人在喊,就从屋里爬出来,外面灰尘特别大,什么也看不清楚,只听保安说,爆炸现场还起了大火。

平顶山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赵诚告诉记者,陆续接受了20多名病人,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有5人经过包扎处理后无大碍刚出院,其余16名工人正在接受治疗,其中有一个3岁的小男孩,身体躯干被炸飞的玻璃和石子嘣伤,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观察。

记者昨天晚些时候在现场后看到,爆炸点地面形成一个大坑,现场一片狼籍。据现场勘查工作人员介绍,救援已基本接近尾声。

从当地政府了解到,凤凰岭矿系兼并重组移交矿井,今年611日该矿已与中平能化集团三环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三环公司也已派驻接收人员进矿,换发证照等手续正在办理中,爆炸发生时凤凰岭煤矿处于断电停产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李跃峰)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