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许昌消防铁军大“比武” 百名官兵赛场勇争第一
2010-07-05 17:18: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许昌消防铁军大“比武” 百名官兵赛场勇争第一
 
比赛的消防官兵用水冲脸降温

许昌消防铁军大“比武” 百名官兵赛场勇争第一

消防官兵比赛现场

两盘水带连接动作迅速、一气呵成;百米障碍身轻如燕、健步如飞,一项项记录被打破,一项项记录被刷新,大家比技能、比体能,比意志、比耐力,呐喊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近日,许昌市消防部队消防铁军大比武活动在魏都区大队院内拉开了帷幕。

为了检验全市消防部队打造消防铁军成果,激发和调动广大官兵的练兵热情,进一步掀起打造中原消防铁军新高潮,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7月1日至7月2日,许昌支队举行2010年全市消防部队消防铁军大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各县(市、区)6支代表队近百名消防官兵参加了六米拉梯、挂钩梯、百米障碍、两盘水带连接、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操和100米负重跑、5000米负重跑、负重登高救人、3000米跑、双干线移动水炮操、400米供水操等11个项目的角逐。

7月1日上午8时,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大比武在魏都区消防大队的营区内正式开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全力投入、奋勇争先;场下,队友们鼓劲加油、呐喊助威。比赛期间,天气异常闷热,温度高达37摄氏度,但所有参赛队员不畏酷暑、顽强拼搏。在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操中,消防队员在100米跑道上,要先提起两个16公斤重的水桶向折返点飞奔,然后翻动重达50多公斤重的轮胎回起点,再扛起重达20公斤液化气瓶跑回折返点,最后背上60公斤重的沙袋假人到达终点。队员们面对体能的极限考验,展现出了钢铁般的意志力和体力。 “步子迈开,保持频率,对。”“跑完别停下,慢慢走。”“跑完多喝点水,用水冲冲脸,降降温…”杨宏儒支队长在比赛过程中,对选手们悉心指导,为了提高士兵斗志,提升选手们的比赛积极性,杨支队长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比武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顶着烈日进行了3000米跑,参赛官兵们大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其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