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人结婚平均要花费5万元 婚宴占比重最大
2010-07-02 14:10:24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人结婚平均要花费5万元 婚宴占比重最大

婚宴是婚庆消费中占比重最大的支出

河南人结婚平均要花费5万元 婚宴占比重最大

2009年婚庆消费结构图

结婚,被认为是人生的新开始,可谓人生最大的喜事之一。在河南省,新人办一场喜事要花多少钱?近日,河南省婚庆协会公布了2009年我省婚庆消费的统计数据:平均每对新人结婚要花5万元。

婚庆消费:每对平均5万元

数据显示,去年我省掀起结婚大潮,2009年全省有85万对新人登记结婚。除去不需要婚庆服务的新人外,约有80万对新人进行了婚庆等方面的消费。河南省婚庆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除购房、购车这两项大额消费外,我省每对新人平均用于结婚的花费为5万元。

据统计,80万对新人的婚庆花费总计有400亿元,平均每对花费5万元。其中占比例较高的是婚宴,占到了婚庆消费的60%~70%,其次为酒、烟、首饰、婚纱照、婚礼当天的庆典消费等。

河南省婚庆协会会长张素莹表示,自2006年以来,随着婚龄高峰的到来,婚庆行业产值呈逐年递增状况。现在的新人在酒店选择方面趋于高档,婚礼策划趋于主题化……所以婚庆方面的消费也会越来越高。

庆典服务支出:平均五六千元

张素莹表示,婚礼庆典的服务一般包括主持人、现场布置、摄像、录像等方面的服务。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省一对新人在婚礼庆典方面的支出平均达到了5000元~6000元,这在婚庆消费整体中占的比例是比较低的。主持人价位一般在500元~1000元。在婚礼庆典服务中,现在的布置是个“大头”,占庆典消费的60%。

目前,求新、求奇、求唯一,以独特创意为卖点的主题婚礼,正颠覆人们心目中对婚礼的认知,成为新人热捧的时尚。张素莹表示,一般现场布置需要花、灯、路引、干冰等道具,但近几年,婚礼的奢华程度超过以前。

“一些高端的婚礼还要找策划或督导师。以前都是朋友随便帮忙照相,但从去年开始,新人们倾向于找专业的摄影师。专业摄影师能跟着婚礼从头到尾进行跟拍,拍出的照片效果也比较好。”

“今年布置婚礼现场的消费还要提高10%~20%。”张素莹说,今年新人对现场布置的要求提高,开始全部使用真花进行装点,而且餐桌、喜帐的装饰也会选择用鲜花来装饰,“上半年我们进行了调查,每对新人婚礼庆典方面的支出已经平均达到了8000元左右。”

新郎服装:平均千元以内

结婚,当然少不了结婚礼服。调查结果显示,新郎在购买服装方面花费并不高,平均千元以内。新娘在服装、化妆方面的消费平均不超过2000元,比新郎要高出一倍。

“现在很多新郎对于服装没有什么特殊要求,有些穿着旧西装就出场了。”张素莹说,和新郎不同,我省的新娘对于美的追求一年更胜一年。从去年开始,我省部分新娘对于妆容的要求开始高了起来:化妆逐渐开始选择专业“跟妆”,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只选择到影楼化妆。而在服装选择上新娘也开始讲究,开始找专业婚纱制作商店给其量身订做婚纱。

婚纱照消费:今年降了一半

一对新人在即将走进婚姻殿堂时,通常会去拍摄一组婚纱照作为永恒的纪念。之前,不少新人在拍摄婚纱照时,多少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订好了几千元一套的婚纱照,到拿照片时,为了要回底片,却要进行二次消费,再付一笔费用。

2009年12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开始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婚姻庆典服务机构应将包括底片在内的原始资料交付消费者。

河南省婚庆协会统计结果显示:去年郑州婚纱照消费平均在5000元~6000元,自国标发布后,新人今年上半年婚纱照消费平均在2000元~3000元。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