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镇平5岁女孩贪玩被卡墙缝 消防凿墙成功解救
2010-07-02 13:36:3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镇平5岁女孩贪玩被卡墙缝 消防凿墙成功解救
 
小孩子被卡墙缝里

镇平5岁女孩贪玩被卡墙缝 消防凿墙成功解救

镇平官兵紧急营救

镇平5岁女孩贪玩被卡墙缝 消防凿墙成功解救
 

小女孩被成功解救
 
7月1日,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尚营村一名5岁女孩因贪玩被卡在狭窄的墙缝中无法出来,情况十分紧急,南阳市镇平县消防官兵迅速出动,成功将小女孩救出。

当天下午15时35分,镇平县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组织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官兵们发现这名小女孩被卡在两栋村民住宅之间的狭窄墙缝中,墙缝为东西走向,西宽东窄,最宽处约13厘米,而最窄处仅10厘米。此时,小女孩倒卧在墙缝最东边距离出口约15厘米处的地方,身体和头部被紧紧地卡住,丝毫不能动弹。小女孩由于受到惊吓不停地哭闹,如果得不到及时营救,她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由于墙缝太窄,营救队员无法进入施救。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果断下达凿墙救人的命令。官兵们决定在被困小女孩的身体左上方进行凿墙,经过准确丈量,营救队员携带破拆工具来到南边的居民房中,沿着丈量后的破拆标线,一点一点对墙体进行破拆钻洞。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墙体被打开一个洞,紧接着,营救队员利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把卡着小女孩头部和身体的砖块一块块拆除。最终,小女孩被成功救出。

据小女孩的父母讲,孩子是因为贪玩,在玩耍时钻入墙缝被卡在里面的。目前,小女孩除了轻微擦伤外并无其他大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方建峰)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