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盛夏用电猛增 河南日用电量首次突破7亿千瓦时
2010-07-01 15:29:15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连日盛夏高温催高了河南省的用电量,6月29日,省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3300万千瓦,日用电量首次突破7亿千瓦时,在进入迎峰度夏半个月之际,再次双创历史新高。但全省至今没有出现拉闸限电现象。

30日,记者从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6月下旬以来,全省范围内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全省用电负荷持续攀升。

6月29日21时22分,省网用电负荷达到3364万千瓦,继6月22日突破3200万千瓦大关后再次突破3300万千瓦大关,比去年最高用电负荷高出173万千瓦,增长5.4%;省网日用电量达7.18亿千瓦时,首次突破7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加5600万千瓦时。

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出现用电负荷、日用电量连创新高的局面,除了与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密切相关外,还与城乡居民家电保有量快速增长有关。据统计,近期城乡居民家庭空调、电冰箱、电磁炉等家电的增长幅度均在30%以上。

省电力公司分析,随着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重点输变电工程的顺利实施,省网的发供电能力显著增强,具备了连创新高的条件。负荷高峰时段,保证了供电设备可靠运行和电力充足供应,经受住了这次高负荷的考验,全省没有出现拉闸限电现象。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