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河南省长郭庚茂致辞
2010-06-11 16:09:1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河南省长郭庚茂致辞
河南省长郭庚茂在论坛上致辞 (向明超 摄)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河南省长郭庚茂致辞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主持论坛 (向明超 摄)

6月11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21个国家的65个国外城市市长和27个国内城市的市长汇聚一堂,交流经验,探讨旅游业的发展。

论坛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主持。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中,八大古都中河南就占据了4个,少林武术就是发源于河南,河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河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一直处于文化中心的地位,河南也有很多文化遗产。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的发展和中国一样发生了巨大变化。

郭庚茂说,河南是中华民族主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旅游需求包括出境游在快速增长。河南地处中国大陆交通枢纽位置,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等各种交通方式齐全,四通八达,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发展旅游业已具备较好基础,有着美好前景。作为地方政府,我们积极支持河南旅游业发展,也积极鼓励人们到世界各地观光旅游。

郭庚茂说,促进旅游业发展不仅是满足人们生活消费和精神文化的需要,同时也是促进世界城市之间人们相互交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纽带。这次论坛上有很多嘉宾都将发表演讲,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东道主,我们竭诚做好各项服务,支持论坛取得成功。真诚地希望各位嘉宾在工作之余领略河南山川风光,同时也感受一下河南现代化建设欣欣向荣的气息。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史宝银 向明超)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