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宝丰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工建设
2010-06-08 16:36: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宝丰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现场(魏红朝 摄)

6月8日上午10时许,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上,彩旗飘飘,鞭炮声声,器乐阵阵,投资3亿元的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宝丰文化创意产业园在这里隆重开工。

宝丰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宝丰县城南新世纪广场附近,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整个园区包括民间演艺中心、红色文化展览馆、五星级酒店、儿童乐园、魔幻嘉年华、古汉先民文化体验村六个部分。园区总体定位是:民间演艺之都,中华魔术之乡,投资方是北京金竹泰和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该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是民间演艺中心和红色文化展览馆,工期为8个月,其中民间演艺中心投资1.5亿元,占地300亩,主要有梦飞翔演艺中心、演艺广场、草坪剧场、弧形观演座椅,建成后不仅可以进行魔术、曲艺、杂技等表演外,而且还可为游客提供“食、住、行、游、购、娱”等一条龙服务,形成魔术演艺文化旅游商务区。总投资3500万元的红色文化展览馆(中原解放纪念馆),建筑面积为1139m2。是河南省红色旅游规划“2526”工程,它的建成,将对红色文化的传播和广大群众重温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宝丰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闻名的“魔术之乡”、“曲艺之乡”、“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魔术演艺业发展,通过政策扶持、规范管理;加强交流、提高技艺;深化改革、增强活力;搭建平台、建设园区,不断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节目质量、演员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演出规模、档次、品位得到极大提升,演出效益空前看涨。据统计,目前宝丰县拥有各类文化表演团体达1460个,演出收入超过5亿元,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成为闻名全国的“宝丰文化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