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高考第一天 洛阳涌动爱心潮
2010-06-07 16:39: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高考第一天 洛阳涌动爱心潮
交警开警车帮考生取准考证。(江黎 摄)

6月7日上午8时23分,位于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的理工学院附中考点,上演了一幕爱心速递。

一位叫刘鹏翔的考生,急忙赶到正在考点执勤的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张防军面前,嘴里一直念叨,“拿不到准考证,我可怎么办啊?今年肯定考不成了!”原来,家住联盟路的考生刘鹏翔把准考证忘在了家里。而他的家人此时都不在家,拿不到准考证,就意味着和今年的高考失之交臂。正在他焦急万分的时候,看到交警三大队在理工学院附中设的执勤点,就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了过来。

时间就是命令,张防军带上考生,开着警车,一路绿灯,畅通无阻,仅用了9分钟,就从理工学院附中到联盟路打了个来回。顺利拿到准考证的考生紧紧握住交警的手,一个劲儿的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看着满头大汗的考生跑进考场,周围的学生家长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全国高考第一天,洛阳爱心热潮涌动。洛阳市帝豪汽车等高考爱心车队,在市区来回穿梭负责接送考生,洛阳四季沐歌等高考爱心服务队在全市18个考点设立饮水服务点,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水服务;洛阳好人帮等公益组织向考生无偿发放文具等应试必备品;交巡警在考点安排警车、警力,确保道路畅通,为考生开辟特殊通道;市创建办组织城管、卫生、食品监督、环保、工商、公安等部门,集中整治无证露天烧烤,为考生及家长创造一个宁静、文明的消费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康留国) 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