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11工程“河大”今年招生计划破万人大关
2010-06-07 10:38: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7日从河南大学招生办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南大学招生政策有了许多新变化。河南大学今年计划招生不仅突破万人大关,而且还为考生准备了总额为4500万的“红包”。

招生破万人大关 “一本”按“211工程院校志愿”录取

河南大学今年计划招生10292人,比去年多了近400人。其中本科计划8802人,专科计划1490人。在本科计划中,包括提前批600余人,本科一批4800余人,本科二批1700余人,本科三批1600余人。为吸引外省考生,在满足本省考生需求的基础上,今年该校省外招生计划有所增加,计划招生1800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

据河大招生办主任侯玉华介绍,根据河南省普通高招最新改革举措,河南大学今年本科一批将在“211工程院校志愿”阶段中录取。

新增9个专业 还要建管弦乐团

新增专业方面,河大今年有翻译、动画、软件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开始招生。3个专业今年招生计划分别为25人、100人和320人。此外,河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今年增设护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学前教育、音乐表演、主持与播音6个专业,修业年限均为3年,今年也将开始招生。

此外,今年河南大学管弦乐团还将计划招生30人,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计划招收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各50人。

准备4500万“红包”等你拿 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

据了解,今年河南大学所有普通类专业将以高考成绩为依据,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即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对分数相同的考生,依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参考相关科目成绩综合考虑合理安排专业。

为勉励学生刻苦学习,河大设立了总金额达4500余万元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如:国家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社会捐赠奖学金等)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如: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捐赠助学金等)两大类奖励和资助;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问题,学校同时采取了多种得力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刘洋)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