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直机关公务员不限专业职位竞争最激烈
2010-06-01 16:39:59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5月30日16时,河南13个省直单位遴选98名公务员报名结束,共有14404人报名,9259人通过资格审查。

确认参加考试人数与遴选名额的比例为94.5∶1,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767人报名争夺。遴选竞争的激烈程度,已超过2009年河南省统一招录公务员考试。

竞争最激烈岗位767人报名争夺

2010年河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于5月30日16时结束。

此次,共有14404人上网报名,经过遴选确认,符合申报资格的有9259人,确认参加考试人数与遴选名额的比例为94.5∶1。

这次遴选报名人员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673人,大学本科8585人。这些报名人员,全部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参与遴选的单位中,仅有两个单位的3个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他均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河南省文化厅遴选2名不限专业主任科员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共有1534人通过了资格确认,确认参考人数与遴选名额比例为767∶1。

其次,就是河南省公安厅遴选的不限专业的主任科员职位,遴选5人,要求本科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结果,共有1298人通过资格确认,确认参考人数与遴选名额比例为259.6∶1。

而2009年河南省统一招录2047位公务员时,通过考试资格认证的报考者共有107966人,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为52.7∶1。

6月9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12日上午考试

确认参考人员,需在6月9日上午9时到12日上午9时30分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进入“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并使用A4纸打印准考证。

遴选的笔试时间,在6月12日上午9时到11时30分。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为准。

每年高考时,都有考生忘带证件的情况,商报在这里特别提醒考生,考试时要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后,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将根据考试情况,划定合格分数线。随后,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名额。

此外,本次遴选考试,有单位要求进入面试人员比例是1∶5,面试时的竞争压力会更大一些。

来源:大河网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