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6月郑州举行
2010-05-28 16:20:5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6月郑州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跃峰摄

5月28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6月10-1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围绕 “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和“宜居+宜游—城市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建设与发展”、“旅游发展与打造和谐城市环境”、“特色旅游城市的塑造与发展”三大议题,共同交流先进的城市旅游发展理念,相互借鉴城市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共同促进世界城市旅游的不断进步。此外,河南省情说明暨项目洽谈会定于6月12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会城市旅游推介暨旅游形象片评选颁奖仪式也将与项目洽谈会同步进行。

据河南省省长助理卢大伟介绍,本次论坛将搭建起河南与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培育国际性旅游会展品牌,推动我省乃至中国入境旅游的长足发展,促进我国和世界城市旅游共同进步。

截止目前,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经确认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等高级官员,洛杉矶大区、马德里、胡志明市等60多个城市市长或副市长参加此次论坛。国内旅游城市目前有20多个省(市、区)的30多个优秀旅游城市确认参会。同时,初步商定日本将有百余名、加拿大有30多名、马来西亚有50多名、韩国有60多名企业家参加论坛和项目洽谈。

经过前期准备,初步确定此次论坛期间拟签合同旅游项目1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元,拟签协议项目9个,协议金额超过200亿元。合同与协议项目投资方均为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企业及部分省外大企业,投资项目主要是景区开发、星级酒店建设和旅游新业态。

首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于2008年4月在郑州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编辑:马原 闫文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