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警方破获假币案件21起 收缴假币730万元
2010-04-30 12:59:2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年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打击假币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把反假币工作推向纵深。截至4月30日,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1起,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4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4名,抓获上网逃犯6名,收缴假币730余万元,警银收缴比达290%。河南省打击假币工作受到了公安部的表扬,在4月29日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工作视频会议上,河南作了典型发言。

河南警方坚持打击破案是主业指导思想,对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采取不同的推进措施。重点地区以破大案、断通道、端窝点为主要任务,最大限度地将途经河南的假币截获在运输和中转途中。非重点地区以抓现行、打团伙、摧网络为主攻方向,努力斩断本省假币犯罪的末端网络,为重点地区提供破案支持。

河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总结推广了“三大战法”,并根据各地实际不断优化战术内容和经营策略。一是延伸打击法。通过对“09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延伸打击和深挖案源,重新审讯,从中发现一批新的犯罪线索,带破隐案7起,将8名漏网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二是长线经营法。周口市公安局通过对一条群众举报线索两个月的悉心经营,于3月11日成功侦破鲁锦俊购买、运输假币案,缴获假币105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网上逃犯1名,带破积案3起。三是破案留根法,积累案源和线索。运用此战法,信阳市屡屡建功。1月6日,成功破获张丛军购买、运输假币案,收缴假币130万元;4月1日,又破获裴仁德购买、运输假币案,收缴假币150万元。

河南省公安厅将全省28名上网假币逃犯公布并挂牌督捕,限期抓获。截止目前,河南警方共抓获上网假币逃犯6名。 河南各级公安机关均组建了反假币专业队伍,建立了假币情报预警机制,落实了岗位责任机制。对工作不力、打击效果不明显、案件多发的区域,呈报省委政法委作为全省治安乱点,挂牌整治,并与干部提拔任用挂钩。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富荣 焦宏昌 通讯员 郁发顺)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