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启动“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
2010-04-30 10:48:2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洛阳启动“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
 
连维良等领导慰问志愿者服务组织(记者 康留国 摄)

洛阳启动“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
 
洛阳企事业为空巢老人捐款(记者 康留国 摄)

洛阳启动“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
 
连维良宣布活动开幕(记者 康留国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空巢老人不用愁,志愿服务解人忧。

今后,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同样能够享受到正常家庭的天伦之乐,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全国组织开展的“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周王城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林宣读了《洛阳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观念,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扎扎实实为空巢老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空巢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以这次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在洛阳市启动为契机,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落实好《洛阳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努力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的热潮,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中来,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人文素质升级、全面建设“和谐洛阳”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甘英烈代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向广大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对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洛阳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招募及管理体系,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为志愿服务行动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洛阳市以社区为依托,组织志愿者为全市11万余名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彰显了洛阳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文明风尚。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同志宣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洛阳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洛阳市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活动主题,以全市高龄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精心构筑以政府为主导、社区、农村为依托、志愿服务站为纽带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体系。立足于为空巢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新型服务,组织志愿者特别是身体健康的低龄老年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的办法,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服务,在全市深入实施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抚慰、应急救助、法律援助、文体健身、综合服务阵地等“七项关爱行动”文明志愿服务计划。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通过社会志愿者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空巢老人营造一片温馨和谐的精神家园。

启动仪式上,空巢老人代表还动情地讲述了接受志愿服务的亲身感受,志愿者代表在与大家分享志愿者经历的同时,代表广大志愿者发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倡议书》。  

活动现场,洛阳市直机关、大中型企业和各县()区等60多家单位积极响应,现场为空巢老人捐款达300多万元。同时,由医护人员等社会各界组成的志愿者服务组织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体检、咨询等服务,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通过举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洛阳市还将进一步掀起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热潮,为深入推进文明洛阳、人文洛阳、和谐洛阳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焦宏昌 通讯员 康留国)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