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传承民族文化 河大学子奏新章
2010-04-25 11:26: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423日晚,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马可广场人潮涌动,欢声笑语响彻天空,以“‘鼓舞中原’——民族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大学民族文化节”在此隆重开幕。

激动人心的盘鼓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大学生盘鼓队与黄河少儿艺术团的完美配合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声,中原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强劲的鼓声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山东快书、二胡独奏、跆拳道、舞狮、舞蹈以及川剧变脸等传统艺术节目的精彩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开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丁卫卫说,河南大学盘古协会采撷中原大地的独有奇葩——开封盘鼓,成为全国高校界唯一一支盘古协会,毅然承担起“传承祖国悠久文化”的重任,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民族文化内涵。

盘古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节分为民族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和展品展示两个部分,协会将从426日起在金明校区举办手工剪纸、朱仙镇木板年画、民族文化画展等具有中原特色的民族文化艺术品展示活动,以传播中原优秀民族文化,展现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满足莘莘学子对民族文化的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富荣 通讯员 张瑞鹏)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