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定下事故死亡控制目标:不能超过2578人
2010-04-23 14:49: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答案是人的生命,今年河南省的目标是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2578人以内。

无论是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全民安全教育日,还是全年的拉网式排查,都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这是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2010年安全发展行动计划》中了解到的。

今年的目标是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2578人以内,而去年,这个全年控制指标的数字是3400人。

亿元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控制在0.17以内

工矿商贸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控制在1.63以内

煤炭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79以内

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控制在1.15以内

火灾死亡人数控制在总人口的百万分之一点九以内

煤矿:今年年底前,各产煤省辖市、县(市、区)将按照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规划,完成煤矿兼并重组年度目标和任务,未按规定完成任务的,将实行一票否决。

学校:大中专、中小学校要开设一定课时的安全教育课,聘请交通运输、消防、电力等部门专业人员到校讲解识险辨灾、逃生自救安全常识。

安全日:根据计划,我省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日作为全民安全教育日,将组织全省5万多个行政村和社区对辖区村民(居民)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常识普及活动。

救援队:郑州、安阳、南阳市政府要启动豫中、豫北、豫南区域救援基地建设。具体来说,各地要以公安消防队伍及矿山、危险化学品等专业应急救援骨干队伍为依托,建立“一专多能”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来源:大河网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