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七届农运会向全国征集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2010-04-19 13:39: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9日上午,记者从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南阳市筹备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将于2012年10月在河南南阳举行。目前农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开始面向全国征集农运会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市场开发工作也已同时启动。

吉祥物征集要求:作品应充分体现新世纪、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的崭新形象,体现农民体育运动的特点;作品必须能够体现举办地南阳的楚文化特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作品应力求构思新颖、创意鲜活;造型简洁、色彩明快,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吉祥物上要有农运会、2012年和南阳等内容的标识;吉祥物名字应符合其性格特征,雅俗共赏,易于传播。

主题口号征集要求:主题口号应突出“活力南阳,和谐农运”的理念,充分体现“团结、友爱、和谐”的主题,大力弘扬“拼搏进取,和谐友爱”的精神,突出“三农”特性,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突出举办地河南南阳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主题口号应简洁凝炼,寓意深远,琅琅上口,容易记忆。

征集时间:从现在开始至2010年7月底为集中征集时间,8月至9月按步骤进行专家评审、报批、公布结果。

评审程序:将在国家级主要媒体刊登启事,在全国范围开展征集。成立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吉祥物评审委员会、主题口号评审委员会,委员由国家、省、市美术、文学、民俗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专家组成。将通过收集整理应征作品、广泛听取社会意见、专家组充分讨论等步骤确定最后入选作品,并报上级批准后择机向全社会公布。

奖励办法:吉祥物征集活动设入围奖5名,各奖现金5000元;主办单位在入围作品中选定第七届农运会吉祥物1件,奖励现金50000元。主题口号征集活动设入围奖20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分别颁发证书;从入围作品中选出第七届农运会标语10条,各奖励现金2000元;主办单位在入围作品中选定第七届农运会主题口号一条,奖励现金1000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