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南阳全力筹备第七届全国农运会
2010-04-13 19:08: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采访时了解到,随着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该市正紧锣密鼓的开展着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全力以赴办综合效益最好的盛会

历经15年4次努力申办,南阳终于获得举办2012年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的机会。

为办好本届盛会,南阳市提出了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办一届“中原大地特色突出、综合效益历届最好”的全国农民体育盛会。

在此前召开的“农运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南阳市市委书记黄兴维掷地有声,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在南阳举办,是国家对河南省和南阳市农民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南阳工作能力、综合实力的莫大信任,是对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是南阳展示改革开放新成就的好窗口,是创名气、聚人气的好时机;是助推南阳科学发展的大机遇,必须紧紧抓住。

他说,筹办好第七届全国农运会事关南阳发展成败的大事,这项工作抓好了,就能推动城市建设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跨上一个大台阶;反之,错过了这一机遇,上愧对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下愧对南阳千万父老的厚望。

抓机遇南阳建设树起新的里程碑

面对承办“农运会”这样千载难逢的机遇,南阳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共识。随即,一场全民参与筹办盛会的热潮席卷南阳大地,城市建设藉此装上“新引擎”,南阳开始加速“飞翔”。

据南阳市市长穆为民介绍,为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南阳曾先后5次邀请国内体育界、大型赛事运作、城市规划、融资等方面的专家,就运动会筹备、场馆建设、城市功能布局和景观设计、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研讨,还到承办过前两届全国农运会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与此同时,他们坚持把筹办本届农运会与加快中原崛起相结合,与提高全省城乡群众文明素质相结合,与促进南阳跨越式发展相结合,力争突出农民体育运动特色、中原文化特色、全民参与特色,充分展示“新中原、新南阳、新崛起”的时代风貌。

主体育场、综合训练馆、游泳馆建设如火如荼;新闻中心顺利奠基,农运会主题公园、文化广场、迎宾馆、运动员村等项目筹建紧锣密鼓;城市生态宜居样板区——东北分区,正逐步由规划变为现实……

农运会各主要场馆建设工地,是一派激动人心的建设场面。白天,塔吊机挥舞铁臂,城市崛起的身影依稀可见;夜晚,灯火通明、弧光闪耀,城市的夜景愈发靓丽动人。

建设进度捷报频传:截至4月10日,综合训练馆主体工程六层以下全部完工,目前已进入封顶施工阶段,完成工程总量的75%以上;游泳馆地下部分建设(游泳池等)已全部完成,现已开始地上部分施工,完成工程总量50%以上;主体育场的地下桩基、地基浇筑也已全部完成,地面以上部分施工随之全面展开……

城市新地标正在拔地而起,城市新窗口即将炫彩亮相,功能完善的东北分区跃入市民眼帘……南阳城市建设树起新的里程碑,城市形象正在经历着一场波澜壮阔的华丽转身。

三大特色撑起生态宜居样板区

据初步测算,2012年,莅临南阳参加“农运会”的宾朋将达到6万人之多。怎样才能让这么多人有序参与农运会,这对南阳来说是一场严峻考验。

为此,该市提出把场馆和服务设施建设作为东北分区建设的启动工程,做到与城市功能区划相结合、与赛后利用相结合,着力打造三大特色功能区:即以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为主体建筑,打造全民健身、大众休闲娱乐区; 以主体育场、迎宾馆、运动员村等为主体建筑,打造高品质生态示范新区;以新闻中心、农运会主题公园等为主体建筑,配套建设城市展馆、学校、医院、商贸、商住等配套设施,打造现代化信息传播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市的功能布局。

在市民热切期待的目光中,城市生态宜居样板区轮廓日渐清晰。三大特色功能区将为东北分区提供完善的功能支撑。建成之后,东北分区——这颗城市“明珠”,将会更加璀璨夺目。

新闻中心搭建对接世界信息平台

据悉,农运会举办期间,将至少有1500名中外记者云集南阳,报道盛会,推介南阳。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活动场地和信息传输服务,是成功举办盛会的必要条件。从这一目标出发,我市大手笔、高起点规划建设农运会信息平台。

筹建农运会新闻中心,既是举办盛会的迫切需要,更是完善城市功能、造福市民群众的民心工程。

新闻中心主体建筑包括新闻发布中心和广播电视中心两部分。新闻发布中心主要承担农运会期间的赛事新闻发布、记者办公任务。广播电视中心主要承担赛事广播电视节目的直播、转播、制作、传输等任务。新闻中心建成后,该市广播电视事业整体水平将达到省级以上,南阳将从此拥有对接世界的信息平台。

市民奉献精神谱写浓情赞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城市的主人翁、“农运会”的东道主,广大南阳市民热切企盼盛会的举办,并积极投身农运会筹备工作,南阳上下同心迎盛会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数年前,著名作家二月河代表南阳出任“农运会”候选城市形象大使,为了使形象更贴近农民,他专门剃了光头。仅从这点上就足以看出,他对“农运会”的重视和期待。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挥洒着东道主的激情与豪迈。在火热的“六创一迎”活动中,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素养。捐压岁钱,捐零花钱,捐养老钱……市民自觉捐款行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在场馆建设中,广大涉迁群众以无私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浓情赞歌,他们的奉献和支持使筹备工作“第一难”迎刃而解,实现了和谐拆迁、高效拆迁,创造了新的“南阳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乔浩光)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