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与郑州航空港区供水项目正式签约
2010-04-12 17:28:2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2日上午,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与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航空港区供水项目。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郑州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管理委员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供水项目计划在2014年以前在航空港区新建三座水厂,敷设供水管道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到6万立方米,能有效解决该区的供水问题。

近年来,郑州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面积不断扩大,作为郑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港区已成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也是该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基地,但随着该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至今该区的生产生活用水还全部为自备井供水,公共供水设施建设几乎为零,已成为制约该区域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公共供水设施急需解决已经刻不容缓。

据了解,航空港区位于郑州市区东南,北距郑州市区20公里,是围绕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开发建设起来的一个重要的经济发展区域。航空港区区域规划控制范围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京广铁路围合区域,总面积138平方公里,整体采用“一核二区”的空间布局结构。“一核”,是指中部48平方公里的机场核心区,重点围绕新郑国际机场建设全国大型枢纽机场和国际货运枢纽。 “二区”,是指北部16平方公里的物流商贸区和南部26平方公里的临空产业区。

据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总会计师王跃介绍,根据航空港区的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初步确定投资项目内容包括:首先在2010年年底前新建北部片区供水厂一座(初步拟定供水规模0.5万立方米/日),并敷设配套管网等附属设施;其次在2011年年底前新建南部片区供水厂一座(初步拟定供水规模0.5万立方米/日),并敷设配套管网等附属设施;第三是配合南水北调工程,2014年之前在北部片区新建供水厂一座(供水规模5万立方米/日),并敷设配套管网等附属设施。

王跃说,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是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自成立以来第一个市区以外的供水项目,也是对企业实现供水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根据项目实际,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将在航空港区设立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负责航空港区公共供水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公司成立后,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方式,参照建设部《城市供水特许经营协议示范文本》同港区管委会签订供水特许经营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贺春飚)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