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图)
2010-04-12 16:00: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图)

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现场 记者 曾宪平摄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现场 记者 曾宪平摄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现场 记者 曾宪平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方寸之间传神韵,国色天香亦生辉。10日上午,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广场,人如潮、花似海,河南省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暨《千姿牡丹》《花开五洲》邮票发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与此同时,洛阳牡丹花会上海分会场开幕式也在上海市长宁区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家燕,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李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以及中国中信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赵景文,中和集团董事长崔学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亚非,世界吉尼斯认证官吴晓红等出席开幕式。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龚立群等出席开幕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市委常务副书记李兴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市政协主席周宗良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洛阳军分区领导、驻洛部队代表、老干部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吉林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陕西省、武汉市等省、市有关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同时,日本冈山市、橿原市,韩国扶余郡、法国图尔市、西班牙阿尔卡拉市、俄罗斯陶里亚蒂市等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以及国内、国际友好协会组织的代表和中外重要客商等。

开幕式由郭洪昌主持。

史济春致词。史济春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史济春说,古都洛阳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河洛文化的发源地,名重古今,底蕴深厚。特别是洛阳牡丹名甲天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的牡丹花会,对洛阳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旅游繁荣等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已成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重要窗口。今天的开幕式以“花开五洲、情系洛阳”为主题,是继2009年世界邮展之后,邮票文化与牡丹文化的再度成功携手。相信今年的牡丹花会必将进一步增进河南同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祝河南省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王全书和张亚非共同为《千姿牡丹》和《花开五洲》邮票发行揭幕。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宣布:《千姿牡丹》系列牡丹邮票成为世界上同一系列邮票种类最多的邮票,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副市长杨炳旭代表洛阳市从吴晓红手中接过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证书。

据了解,《千姿牡丹》系列邮票是结合我市特有的牡丹文化而制作的特种邮品。从2006年开始分五年发行。每年发行一组200枚个性化牡丹邮票,连续五年共计发行1000枚个性化牡丹邮票,其设计新颖、独特,精选上千种牡丹品种,创造了同一题材展现在国家名片上的数量之最。同时还开创了个性化邮票一次发行达16版,一版12枚的邮票发行先河。

9时10分,陈宗兴宣布:河南省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

霎时,凌波湖对面沿岸,五颜六色的彩烟腾空而起,欢快、大气、热烈的音乐棸然响起,著名主持人瞿弦和、许戈辉走上舞台,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随后,祖海、常思思、阎维文等著名歌唱家、沈阳军区杂技团以及来自五大洲的“五洲唱响乐队”纷纷走上舞台,为现场嘉宾和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记者 李燕锋 见习记者 李东慧)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