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0-04-11 14:40: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方寸之间传神韵,国色天香亦生辉。410日上午9时整,洛阳新区体育场中心广场,人山人海,喜气洋洋,河南省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暨《千姿牡丹》和《花开五洲》邮票发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龚立群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日本、韩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国内外重要客商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28届洛阳牡丹花会由河南省政府主办,开幕式以“花开五洲、情系洛阳”为主题,是继2009年世界邮展之后,邮票文化与牡丹文化的再度携手。

上午910分,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宣布:河南省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霎时,凌波湖沿岸,五颜六色的彩烟腾空而起,欢快热烈的音乐骤然响起,全场欢声雷动。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致开幕词。他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史济春说,古都洛阳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河洛文化的发源地,特别是洛阳牡丹甲天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的牡丹花会,对洛阳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旅游繁荣等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已成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重要窗口。

开幕式上,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亚非共同为《千姿牡丹》和《花开五洲》邮票发行揭幕。

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宣布:《千姿牡丹》系列牡丹邮票成为世界上同一系列邮票种类最多的邮票,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记录。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炳旭代表洛阳市从吴晓红手中接过世界吉尼斯记录认证证书。

据了解,《千姿牡丹》系列邮票是结合该市特有的牡丹文化而制作的特种邮品。从2006年开始分五年发行。每年发行一组200枚个性化牡丹邮票,连续五年共计发行1000枚个性化牡丹邮票,其设计新颖、独特,精选上千种牡丹品种,创造了同一题材展现在国家名片上的数量之最。同时还开创了个性化邮票一次发行达16版,一版12枚的邮票发行先河。

随后,著名主持人瞿弦和、许戈辉走上舞台,祖海、常思思、阎维文等著名歌唱家、沈阳军区杂技团以及来自五大洲的“五洲唱响乐队”纷纷走上舞台,为现场嘉宾和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