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登封:携手港中旅推介旅游 助力嵩山申遗
2010-04-09 13:52: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登封:携手港中旅推介旅游 助力嵩山申遗
 
会议现场

河南登封:携手港中旅推介旅游 助力嵩山申遗
 
讲解员推介河南嵩山旅游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0年4月6日至9日,由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港中旅集团旅行社板块国内游会议暨河南旅游(嵩山)推介会在登封隆重举行。港中旅旅行社系统国内及香港的110余位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6日晚,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登封市委、市政府及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领导代表政府及景区举行欢迎宴会并亲切致辞。会上,郑州市长赵建才指出,希望各参会旅行社要继续加强对河南旅游及嵩山的推广和宣传,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嵩山申遗,实现双方旅游资源共享,经济共赢。

4月7日上午,中旅系统各地旅行社代表们就2010年新产品、世博游及产品、特种旅游、深度旅游等议程进行推介。参会旅行社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旅游局推介以及嵩山旅游、洛阳龙门石窟景区的专题推介,并就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等相关方面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圆满共识。

4月8日,参会旅行社代表们奔赴嵩山的少林寺、卢崖瀑布、中岳苗、嵩阳书院、嵩岳寺塔等景点进行旅游资源及线路考察。嵩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精美的古建筑群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嵩山考察线路的全国各省市的中旅旅行商老总表示,嵩山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发展潜力巨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嵩山各大旅行社的合作,将嵩山纳入自己的旅游精品线路,向广大游客推广这张靓丽名片。

据知,2009年,河南省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实施“旅游立省”战略的重大决策,开辟了河南省旅游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2010年,嵩山历史古建筑群作为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唯一项目,任重道远,意义重大。

据了解,登封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北依天然屏障中岳嵩山,东临省会郑州市,西连九朝古都洛阳,南接汉魏故都许昌,是河南省黄金旅游线路“三点一线”的中心地带。此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促进了一流的旅游资源与一流的旅游企业强强联合,加强了河南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达到了整合嵩山旅游产品,助力嵩山申遗、将登封倾力打造成一流的黄金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良好活动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 张雷龙 通讯员 孙春霞)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