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洗涤市场终有规可依 郑州洗涤行业调解办法出台
2010-04-07 14:20:3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天(6日),记者从郑州市洗涤协会获悉,《郑州市洗涤行业消费争议纠纷调解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出台。

据了解,随着洗涤行业的快速发展,消费者与商家的纠纷也日益增多。2010年年初至今,郑州市洗涤协会就已经处理了多起洗涤纠纷,涉及金额数万元。

郑州市洗涤协会副秘书长胡雁涛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市洗涤行业纠纷主要出现在三个方面:顾客对洗涤方面不了解;服装自身的问题,如衣服面料不达标;洗衣店管理操作不当。而这些纠纷的解决都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在赔偿方面又很不一致,甚至出现恶意索赔的情况。在这个大背景下,为了维护消费者以及经营者双方的利益,并保证赔偿有规定可依,《办法》的出台也就显得十分及时。

记者看到,该办法共分19条,对于各类纠纷中消费者以及经营者所应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详细的划分,并对补偿金额做了明细的要求。多数受访的消费者和洗涤业经营者都表示了认可和欢迎。

但即便如此,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遭遇的问题依旧还是很多。

一位消费者在看到《办法》后认为,该《办法》在个别款项,如在赔偿举证方面以及衣服款式限定方面还是不够清楚。“比如说什么叫流行款式,另外赔偿举证所需要的证据,平时消费者也不会注意收集,到时候出现纠纷怎么办?”

洗涤行业是一个关系大众日常消费的行业,也是容易发生纠纷的行业。《办法》在很多问题上给了消费者和经营者以指导,但是最根本的还需要两者有机结合。消费者需要了解洗涤规范,经营者也应告知消费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只有如此,才能从根本上促进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来源:大河网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