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知情人绘制郑州泔水油加工点 多数暂时停产
2010-03-30 14:07:5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知情人绘制郑州泔水油加工点 多数暂时停产

装泔水油的桶也是如此肮脏

知情人绘制郑州泔水油加工点 多数暂时停产

“泔水油”产业链    一、养殖场:郑州北区的“泔水猪”养殖场所主要有:弓庄西北、弓庄西南、沙庄北、沙庄西、沙庄与霍庄之间路南区域、丰庆路与连霍高速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    二、郑州北边的炼油点和收油点:沙庄东北角、沙庄西、霍庄西南、西禄庄、老鸦陈西村后面。    郑州市西开发区祥营村,也有一家地沟油加工窝点。

知情人绘制郑州泔水油加工点 多数暂时停产

泔水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被炼出来的

中国日报网消息:非法炼油的作坊,郑州有多少家?这个数据,估计现在还没人能回答。

郑州一位收购“地沟油”的经营者,根据他的经验,简单为记者绘出一幅地图,上面标注了多个与“泔水油”有关的炼点和加工点。

记者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暗访”,落实了其中不少加工点。

昨日(29日)上午,记者根据落实的情况,领着郑州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去现场查看,发现部分炼油企业已停产,一家企业还在顶风生产。在查看过程中,监督办一行还遭到跟踪。知情人称,最近很多“泔水油”炼油企业听到风声,已停供待产,能否遏制“泔水油”重出江湖,就看政府部门能不能硬起手腕来管。

如果你身边有地沟油生产窝点,可以继续拨打河南商报新闻热线13592616229举报。

魔鬼之路·暗访

多数加工点停产避风头

3月20日,郑州一位“地沟油”经营者,看到河南商报的报道后,主动与记者联系,在曝出行业秘密以后,决定给记者绘一幅“地沟油”、“泔水油”的加工点地图。

为证明自己的说法,3月21日上午,知情人就将记者带到郑州国家森林公园东边的西禄庄村的一个收油点。

“这个收油点,经营规模比较大,经常出油。”知情人称,收购点有一辆机动三轮车,那是收油的专用车辆。

“他们的车,最明显特征就是脏,拉的油桶全是黑乎乎的。”知情人称,如果看到这样的车出来,跟着它准没错。

知情人指的这家“泔水油”收购点,是一个独立的小院。小院里堆放了不少油桶,两条大狗蹲守在大门口。

在大门外面,很难看到小院的其他情况,记者决定蹲守,跟踪收油车,挖出“泔水油”的上下线。

蹲守了一个上午,小院没有任何动静。此时,知情人反馈过来信息称,全国都在报道“地沟油”和“泔水油”,这家收油点已暂时停产。

同时,知情人通过同行打听到,郑州的多家收油企业,已暂时停产躲避风头。特别是大型收油企业,担心被查,损失太大,大部分已将存货处理了,静待风声过去。

3月23日,另一位知情人将记者领到其他几个“地沟油”炼制点。

第一个炼油点,位于郑东新区沙庄东北角。当时,该炼油点大门敞开,但炼油设备没有开动,没有看见冒烟。

随后,知情人将记者领到沙庄西北角、霍庄、老鸦陈等地,一一指出了隐藏的地沟油炼点。

第二位知情人提供的炼油点,从第一位知情人绘制的“泔水油”地图中都可以找到。

魔鬼之路·爆料一

炼出的泔水油存在养猪场

尽管很多收油企业闻风而停,但很多市民依然发现,每当夜幕降下的时候,一辆辆载着塑料桶的三轮车,还会出现在城市大小饭店门前,他们或是捞“地沟油”、或是倒饭店泔水。

“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收泔水的和捞‘地沟油’的不会停。”知情人称,因为每个收泔水的,与饭店都有约定,要在固定时间,处理当天的生活垃圾或捞起“地沟油”,不能影响第二天的经营。

“如果因此影响了饭店生意,要想再合作就难了。”知情人称,在风声紧的时候,炼出的“泔水油”就直接存在养猪场。

知情人的这种说法是否属实呢?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郑州国家森林公园北边弓庄村西边,那儿有很多“泔水猪”养殖户。每天,养猪户都会开着三轮车到市区收泔水。

当天晚上6时开始,陆续开始有机动三轮车驶出“泔水猪”养殖区。高峰时,同时有三四辆三轮车驶出“泔水猪”养殖区。

驶出的三轮车都非常脏。每辆三轮车上,都装有半人高的塑料桶,少则两三个,多则七八个,每辆车经过,都会散发出一股馊臭味。

据统计,3月23日晚上6时到7时30分,从记者面前经过的拉泔水三轮车有27辆。

7时30分,记者跟随其中一辆三轮车,发现该车从“泔水猪”养殖区驶出后,从郑州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出来,上北环后,驶入花园路,而后拐到三全路附近的一家饭店收泔水。此后,该辆车又到其他饭店收泔水,最后返回“泔水猪”养殖区。

魔鬼之路·爆料二

“泔水猪”仍在继续养殖

据知情人介绍,以往,每每遇到“泔水油”风声紧的时候,收油企业收手,“泔水猪”养殖户却继续营业。

“这样操作可以降低风险,因为养猪的容易找理由搪塞检查人员。”知情人称,如果泔水不经过处理,直接拿来喂猪,里面的残油容易让猪生病。如果将油倒掉,又污染环境。

“所以,遇到相关部门查处的时候,养猪户就拿这些理由糊弄检查。”知情人称,其实,严格来说,这样的理由并不成立,因为“泔水猪”是不允许养的。知情人介绍,一般一家养猪户存放两三桶“泔水油”很正常,不会影响他们正常生产经营。

魔鬼之路·爆料三

知情人绘制泔水油产业链分布图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泔水油”分布情况,可以看出,“泔水油”除了最源头的东西(饭店的剩菜等)来自市区外,其他的包括收集、加工、炼油等地点都分布在城乡接合部。

根据“泔水油”流入市场的环节,知情人绘制的“泔水油”产业链中的第一个环节就是养殖场。目前,郑州北区的“泔水猪”养殖场所主要有:弓庄西北、弓庄西南、沙庄北、沙庄西、沙庄与霍庄之间路南区域、丰庆路与连霍高速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

分布在郑州北边的炼油点和收油点有,沙庄东北角、沙庄西、霍庄西南、西禄庄、老鸦陈西村后面。

知情人称,他主要在北区活动,这个区域分配的炼油点和养猪点他都知道,其他区域的炼油点,他也知道一部分,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如果政府部门查处力度大了,他会逐步向媒体举报地沟油炼点。

除郑州北区外,另一位市民举报称,郑州市西开发区祥营村,也有一家地沟油加工窝点。生产的时候,散发出难闻的气温,周围人都没法生活,希望政府部门能及时查处。

来源:大河网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