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启动中国社区特困家庭帮扶活动
2010-03-28 12:29:3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启动中国社区特困家庭帮扶活动

现场特困户领到救助金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27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郑州市民政局和二七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社区创业就业暖心工程——特困家庭帮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家住郑州市二七区桃园南街的王长銮老人从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手中接过爱心款时,激动地眼泪涌了出来,连声道谢:“谢谢!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现场和王长銮老人一样受到帮扶和领到救济的困难家庭就有19家,捐助,结成帮扶对子的有20家。

据了解,“中国社区创业就业暖心工程——特困家庭帮扶公益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郑州市民政局和二七区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整合社会力量,采取多种渠道、搭建一个信息交流、技能培训、项目筛选、融资资助的平台,通过开展社区创业公益大讲堂,从而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从今年初,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根据河南人口多,就业任务重的特点决定把启动仪式安排到河南省民政部门,而河南民政厅根据郑州市二七区探索出的“四个一救助新模式”、社区帮扶措施得力的特点决定把主办权交给了二七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常富荣 通讯员 王天郎 魏薇)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