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许昌将举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活动
2010-03-26 16:58: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许昌将举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活动

中国许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许昌将举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活动

中国许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日在河南许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许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将于2010年4月28日至5月3日在河南省许昌市举行。届时,将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展现出许昌“中国三国文化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和魅力。据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介绍,本届三国文化周活动的主题是“曹魏风•许昌行”,活动时间从4月28日开始,到5月3日结束。中国许昌第四届三国文化周活动丰富,将从不同方面展示许昌三国文化的多姿多彩。

据悉,开幕当天将举行三国文化讲坛,邀请著名学者易中天、王立群等国内知名三国历史专家学者,探讨内涵丰富的三国文化。另外,许昌、亳州、安阳、洛阳四地高校大学生将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厅就曹操“生在亳州、卒于洛阳、葬于安阳、功在许昌”的历史事实展开辩论。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古遗迹、遗址众多。许昌既是曹魏集团的根据地、大本营和“奉天子以令诸侯”的汉魏都城,也是曹魏文化乃至三国文化的发祥地。曹操在此携天子以令诸侯,曹丕废汉立魏,《三国演义》120回有52回发生在许昌、演绎在许昌,春秋楼、汉魏故城、灞陵桥、华佗墓、受禅台等三国时期众多的遗迹、景区、景点,让许昌有 “魏都”之称。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焦红昌)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