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睢县“茶杯门”续:乡长称骑虎难下拒放人
2010-03-26 09:48: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日,本报报道河南商丘市睢县城郊乡农民魏克兴因为拿乡长茶杯欲喝水,引发冲突被警察拘留,该事件引起各方关注。

睢县县委书记魏照炜称,当地高度重视此事,已经成立以县委副书记梁万涛为组长的调查组,正在彻查此事。而22日被拘的老人魏克兴尚在拘留所中。

而对于当地被指非法征地事件,昨日该县宣传部和城郊乡说法不一,宣传部称,是按现籍户口发放征地补偿,引发部分农民不满,诱发事件。而城郊乡称,是因为县里给失地农民发放的最底生活保障不及时引发。据悉,该县国土局也在调查此事。

调查组今日将发布调查结果

记者获悉,昨日下午,睢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讨论此事。昨晚8点记者截稿时,该县宣传部新闻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会议还在进行中。该负责人称,调查组由该县检察院、公安、宣传、组织和纪检等5个部门组成,已经展开工作,26日下午调查组将发布调查结果。

昨日,“茶杯门”一方当事人,城郊乡乡长蒋友军说,当天上午,商丘市和县里都给他打电话过问此事。这位乡长介绍,他原计划把魏克兴关个三四天,25日即会同意公安把他放出来。事件被曝光后,他觉得自己变得骑虎难下,“我如果现在放他出来,岂不是承认我错了?”

蒋友军认为,群众侮辱了他,他这样处理,没有错。他说,如果公安没有征得他的同意,提前释放魏克兴,他要告公安局。

老人家属已聘律师准备维权

不过,昨日一大早,该乡派出所所长张玉辉和乡政府另一干部还是赶去相邻的民权县拘留所,准备把魏克兴放出来,但是劝说了一小时,魏克兴拒绝出来。要求乡长蒋友军去接才出来。

对此,蒋友军昨日说,“魏克兴的要求太过分了”。他表示,自己想辞职不干了,这样下去没法干了,“我在城郊乡干了5年了,从来没有拘过人。这事你们报道老百姓还可以,我一个乡长,现在被网友这样评论,你说我还咋干?”

据悉,魏克兴的儿子魏志雄是部队一位现役副团职军官,此前,部队得知此事后,派出政委来协商,被蒋友军拒绝。昨日,魏志雄在照顾因心脏病发作住院的母亲。魏家亲戚介绍,他们已经在郑州聘请了律师,准备就此事维权。

来源:新京报 编辑:肖亭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